close


2010.09.25


單身情歌篇──
182


   
如果我們終究得擺脫那種糾結的情緒……談感情,很多時候是談何容易。也許看重了,也許看輕了,也許只是不適合而已,但很多時候被謀殺的,只是一種想要的放心。


   
只是不甘寂寞而已。


   
只是不想獨自品嚐孤單而已。


   
只是不想,然而需要其實也沒有那麼必要而已。


   
前些時候,朋友跟我提起他的愛人和情人,檯面上的公開對象以及檯面下的床伴。他多麼希望這兩者可以合而為一,但是愛人和情人偏偏就是兩個人,一個出自於習慣卻無奈,另一個出自於激情卻不安。


    
我見過他的愛人,我也和他的情人一起吃過飯,這兩個人,截然不同的兩個人,竟然都和我朋友發展出一段感情。他的愛人已經想離開,早就知道朋友另外還有對象。他的情人很不滿,不懂為何自己需要委屈的扮演著見不得光的第三者。不否認,也許我跟他的愛人是比較有話聊,但是他的情人有很多獨特的看法,關於這樣的三角關係,也許,是一個故事的好題材。


   
只是,愛人要走的時候,情人也不想持續有進展,朋友不想兩頭空,找我出去喝咖啡,想聽聽看我的看法,我沒有赴約。因為,我不是他的誰,為什麼要我去替他斡旋他的感情生活。


   
他的愛人告訴我,五年多了。也許就當價值觀不同,分開也好。


   
他的情人告訴我,三年多了。也許就當作是錯愛一場,分開也好。


   
他告訴我,他只是貪心了點,這沒有誰愛誰多。


   
他們都有著標準答案。然而我卻很茫然。他們的訴求,與我何干?我只是看著,然後就只是看著。我不想表達任何意見和看法,我只是不能理解如此複雜的關係他們怎麼受得了。


   
也許他們想要的,都太多了些……我也還記得那天下午,他的愛人打電話給我,聲調很冷靜,問我能否來我這兒小坐一會兒,因為他和他的情人,正在翻雲覆雨。他的愛人買了兩杯咖啡,然後我們就聊著最近上映的電影,怎麼聊就是不想聊到那個令人感覺尷尬的話題。


   
最大的悲哀大概來自於自己的無動於衷。


   
他的愛人留下這一句話之後離開。我無法判斷他的情緒,他看上去非常疲倦,也看不出多少情緒,也許他只是壓抑?


   
我也還記得那天下午之後的幾天,他的情人打電話給我,語氣很焦急的問我能否來我這兒小坐一會兒,因為他和他的愛人正在「用力的溝通」以及「分屍兩個人之間的感情遺物」。他的情人買了兩杯咖啡,然後我們就聊著最近網路發燒的新聞話題,但是怎麼聊都不想聊到那個令人不知所措的話題。


   
有人上車、有人下車、有人錯過班車,而我也許只是搭錯車。


   
他的情人留下這一句話之後離開。我能感覺到他的懊惱,也許他的認真的體悟到,自己要的是甚麼。


   
然而從這兩個人分別的獨白,我只是想說;這種種的甚麼,其實也都不算甚麼。誰都不是誰的唯一,然而也不想承擔那個唯一必須付出的代價。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