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11


單身情歌篇──
169


   
許多人都喜歡跟我聊感情事兒,但很多時候我知道我並不是一個適合聊這檔事兒對象的人……為什麼?問得好!因為很多所為的感情事兒,在我眼裡都是那麼的費疑猜、那麼的不合乎邏輯、那麼的不可理喻。


   
就像是朋友新結交了一個女朋友、或男朋友,他們會千方百計的跟我約時間要我和他們的新對象碰個面,聊一聊,也許事後會問問我對於他們新對象的感覺,然而我通常很直覺的回答,卻往往得到相反的回應。像是我覺得還不錯的,他們覺得應該過陣子就會分手了。然而我覺得不妥的,他們又愛得死去活來,再來跟我說受得傷有多深、多重。


   
莫名其妙吧!但這就是真實往往反映出來的狀況。


   
情感在自體滿足這一塊環節當中是相當貧乏的,多數人在經營一段感情生活當中,去獲得自我缺憾的那一塊,然而那一塊缺憾卻像是黑洞一樣,補不平、填不滿……像是不錯的朋友,未必適合當戀人在一起。也許會覺得很有共通話題,卻在交往之後發現話題也許只能侷限在某一部分,倘若兩人的交往是交心的,那麼是否這個狀況就不應該發生?


   
也或許是交往之後發現對方不如想像和預期,於是情感就開始抽離?


   
不要讓談感情變成個人的弱點、罩門或者是死穴。談個戀愛用不著操他祖宗十八代,更不要在分手之後互揭短處當作是一種手段。


   
我不喜歡說下一段感情會更好這種鬼話,因為事實上自我的性格缺失若不去面對,下一段感情不會更好,只會更糟。你若無法信任別人,就千萬不要假裝你可以。這就像是做生意,需要找夥伴或者是投資者,倘若無法互相信任,合作就會面臨破局一樣,理所當然的自然。

 

    現代人感情來的往往都很突然,然後也許很快的就進展到同居或半同居,當然我也不是說這樣不好,相反的,或許這樣的快速節奏會讓自己更快發現問題之所在,但倘若可以更明確的確定自己的情感,還有需要「試婚」嗎?難道你無法確定你愛不愛這個人嗎?難道共同生活之後就能確定自己的心意嗎?


   
相愛容易,相處難。


   
道理,大家都懂的。可多數人仍是犯賤的想要去嚐試另一種可能性,然而嚐試之後卻又懊悔的不能自己……這又是何必?


   
你愛一個人卻不能忍受他的缺點,這樣還算愛嗎?你愛一個人卻不能跟他溝通或者在他面前呈現最真實的自己,這樣還算愛嗎?實話說出口,往往都是如此殘忍,你愛的,也許就是你想像中還要約分再少一點的感覺,而非自我放大的那種充滿豐盈。


   
那種剛認識的時候,充滿新鮮刺激。剛在一起的時候,每天都充滿興奮和期待……但隨著過段時間之後,那種充滿新鮮刺激和充滿興奮期待不再能延續下去,問題就像是攔路劫匪一樣,硬生生的出現,阻斷你的思考和情緒。


   
談戀愛不需要這麼委屈。感覺委屈的情感也沒有延續下去的必要,但重點是;你為了甚麼兒覺得委屈?


   
感情不能一起走到最後固然可惜,但勉強著不合適在一起是可悲。完全不值得同情……早點認清事實,說清楚分手,總比結了婚又離婚還要好一點。


   
我知道有些人無法面臨分手的難堪,但這種人往往忽略了,問題不單只是單方面的情感背叛或者是情感出軌,難道要等到事情更難以挽回,才懂得放手是一項不可避免的選項嗎?


   


早就名存實亡的情感,放手是對自己仁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