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29


單身情歌篇──
162


   
因為愛著,所以恨著?然而我所能領受的,則是這一句話的正當合理性。那天下午是這樣的,其時我正因為秋季的熱感冒,感冒發燒痛苦不堪,然而這個又愛又恨,記得多深的很多個「所以」搞得心煩意亂。

 

    於是我反問了;所以等你不恨了就可以代表你不愛了嗎?


   
愛與恨不是在同一個天秤的兩端,自然也無法放在一起秤斤秤兩。如果必須要用到「恨」才能讓心底好受,那我也只能說;你又是何苦?


   
所以美好的愛情真的就跟童話沒兩樣,戀情的一開始,兩個人可以愛的很白癡、很智障……甚至覺得太幸福了怕老天爺不爽。這時候連戀情的過程一點紛爭都會覺得對方很可愛,會為了這種事情發脾氣。但是之後呢?通常這種週期大約是半年,半年之後的每隔半年就會有一次「不如分手」的念頭蠢蠢欲動、備受考驗。


   
不要天真的以為甚麼都是亙古不變的!人性本賤倒是可以追本溯源。


   
放些參考價值進去吧!倘若真有未來城市,也許我會願意參與程式設定。像是結婚和同居的參考係數;價值觀、星座、血型、父母基因、成長背景……這之類的輸入之後讓電腦去配對。最後會發現,人類很有可能會滅絕,因為人都太愛自己了,捨不得讓自己受半點委屈。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我愛你」變成「你知道我很愛你嗎?」肯定句變成疑問句,這是必須的,因為也得時時刻刻的反問自己,自己是真的愛對方嗎?還只是愛上了自己想要所謂的愛情。每個感情都是一段得來不易。無需貼上標籤或者使用說明,因為每一段感情的成份都是複雜且來源不明。

 

    倘若甚麼都能歸咎給荷爾蒙,那麼從動物性出發,如果在一起只是為了繁衍下一代,提高生產力。倘若如此,那跟誰在一起又有甚麼差別?但多數情感都非如此,因為深深愛著,乃至於想在一起共組家庭,這個過程又要經歷了多少個妥協?也許你愛著他,但是你討厭他老媽、老爸,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沒有他老媽、老爸怎麼會有他?


   
有些情緒是感情的調劑,但是過多的情緒是戀情的毒藥。當你談一段感情,就要有著神農氏嘗百草的精神,不能怕被毒死!因為!你是自願談這麼一段感情,沒人強迫你……不是嗎?正因為如此,結果不如預期也用不著埋怨,太多個天曉得累積一長串的不可思議。你總不能說我很愛他,但是他基因不好,老二太小。或者是我很愛他,但是他陰道太鬆……無言吧!對!連我都覺得好無言!但是,想我那個聰名糊塗蛋老媽曾經說過;「房事不快樂,凡事不快樂」這句話其來有自。


   
兩個人關起門來,有時候就自成一個世界!赤裸著面對彼此,肉身是如此,那內心呢?倘若無法完全坦誠,那穿衣做愛跟穿衣洗澡又有甚麼差別?再者,倘若這麼繁雜,那乾脆自慰不是更省事?談感情就是要不怕麻煩!不談感情了也用不著傷感情!痛快的在一起!分開了也應該痛快!這中間的尺度不是自我安慰,而是每一個人,都是那麼的與眾不同,都是經歷了卵子、精子、受精卵、受孕、胚胎……漫長九個月的妊娠歷程來到這個世界,每個人身上都有著不同的基因密碼,也許你會找到跟你配對一致的絕配,也許你還在不斷嘗試配對,但這又如何?


   
這就是一個演化過程,不是嗎?


   
殊途,同歸。


   
生來和死去多數人都是相同的,差別的向度,是自己決定的!


   
我不是佛洛伊德的崇拜者,但是很多事情如果可以單純從「性」的觀感去看待,你要當野獸?還是當失去生產競爭力的閹人?


   
那些喊著恨某個人的,當心了!因為你把自己的感情「閹割」了!這樣,很不健康,我說。(基本上閹割掉了的情緒連自慰都沒辦法囉!洛娃伊關心您,請按時自我健檢,自己的情緒是否受到閹割的威脅,倘若有!請盡速撥打……壞情緒排解專線──你知道的專屬號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