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20


單身情歌篇──
158


   
無意間很偶然聽見他的消息。然後得知他過得非常愜意,似乎在那一串的挫敗當中,他大概還是如此的認定……


   
自我意識良好,這並非是甚麼過錯,但分手是一門藝術,很顯然那個人,在這項領域當中,美感還需要多一些理論基礎。


   
聽聞過一些很荒謬的分手浮世,然而最後也在不了了之之下,回歸到一個常態。誰都有過一個恐怖情人,恐怖情人就是想到就會頭皮發麻,然而多數人沒查覺自己或許就是別人記憶當中的恐怖情人。


   
談感情的每一分鐘都像是即興創作,在人的八項知覺〈註: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痛覺、溫絕、方向覺〉裡,無一不是官感全開的去感受,那當下的震顫。


   
如果還記得些許片刻美好的,是萬幸。


   
故作堅強的、惺惺作態的、矯揉做作的……倘若當中能夠揮別種種不愉快,那又何必小動作不斷?


   
犯不著也用不著藉故的、拐彎抹角的透過他人去試探過往情人的消息。也無須擺出一付他離開之後我過得更好的自我安慰。


   
問題橫豎就是擺在眼前。


   
怎麼人就是鬼遮眼就是看不見?


   
他愛過你,但不表示他會一直愛著你。感情是需要不斷不厭其煩的去調整彼此之間最舒服的角度和位置。


   
他離開你,這也不是你的世界從此就是充滿謊言和欺騙的天崩地裂。分開也許只是很單純的感覺淡了,問題不斷重複,爭執不斷考驗耐性……最終的選項之一而已。


   
誰都恨著誰無法從一而終。然而又有誰能保證自己心意從未更動?時間分分秒秒的往前推擠從不為任何人而停留。逝去的情感就像是釘下封棺一樣的葬入六呎之下……旁觀者清,也許事實就是如此殘酷的攤在陽光下,只是太多人看不見那猶如鬼魂稀薄的吶喊。


   
這種狀態就像酒醉的人總是喊著我沒有醉一樣的荒謬。


   
然而荒謬的悲戚更在於,明知道問題之所在還要矢口否認。


   
這樣不老實的偽裝,不累嗎?


   
想擺脫這種無名以狀的狀態也非難事,首先就是別讓自己繼續擔任那個惹人厭的角色,少擺出那種可憐兮兮「我被背叛、被欺騙」的悲劇嘴臉。更別端出那種他離開之後我過得更好那種自以為的故作堅強和自我哄騙。


   
機會是留給那永不放棄的人。


   
機會是掌握在準備好的人。


   
機會是可以自己開創的奇蹟。


   
然而情感之中的機會,就是千千萬萬別搭上那個恐怖情人的末班車。也許你會想大聲矢口否認。但是你知道的,任性、自私、無理取鬧、得理不饒人、雙重標準……等等的情緒翻弄過往場景。恐怖情人的情境塑造,太多人都是拿滿分。


   
有過這麼一個人,他很溫柔也很有耐性,他一直默默守候著你的某些壞脾氣、壞習慣以及種種任性。但是當這麼一個人選擇離開的時候,記得看準時機就放手!千萬別自討沒趣衝上去問為什麼!


   
相信我,你不會有勇氣接受答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