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20


單身情歌篇──
157

 

    所以我說我知道他心底總有個無法取代的人。


   
用這種理由說分手,我只能說爛透了一百分。


   
無法擁有的總是美好?


   
是這樣嗎?


   
於是乎兩個人的關係就在不斷的過去做比較中,垂死掙扎嗎?不比較就感覺不到幸福了嗎?


   
此時此刻我正假裝著自己是那個剛到紐約的凱莉,沒錯就是美國影集,那個大家一直罵說拜金卻又收視率奇高的慾望城市。


   
能夠被物量化還算是小兒科呢!我說。


   
誰無過去?誰無父母?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今天愛著,明天恨著,後天又換對象了。比來比去也比不出一個海闊天空,充其量就是自我安慰下一個會更好?又或者是為什麼我的他不能怎樣又或怎樣?


   
身邊更是有一堆有了兒子不要老子的奇女子。然而這是他們的選擇,我打從心底佩服著。女人的母性……該怎麼說呢?透過犧牲奉獻之後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然而男人也差不多,能夠三餐溫飽準時付出貸款,有時還能出國小玩一下,這是理想。


   
扣除那些簡直是完美到不像話的名流、名人……現實生活中的鎖碎往往壓垮了對於理想與美好的想望。


   
我對感情還是有期待的。然而這種期待不代表我設定了甚麼目標又或者是關卡。我只是想著,也許人到了最後,其實也只是想要有一個伴而已。


   
就只是一個伴而已。


   
聽起來好像是平平無奇,但要在實現中尋獲這一個伴,多少人是槍林彈雨、頭破血流。談戀愛這條路,簡直是厄夜叢林變奏版!是殺戮戰場,也非常血腥。


   
我聽過很多人對於所謂的情感不在期待,但這麼說的人往往就是非常期待。好像催眠自己不期待,老天就會送上他一個十全十美一樣?


   
要擁有一個伴,不困難的。


   
少點抱怨和比較,人人都是理想。可不是嗎?在無數的比較當中去計算自己是否值回票價,然後沾沾自喜之外又開始算計怎樣改造對方變成百依百順的笨驢。當對方變成笨驢之後又開始想著也許應該換個對象,周旋著,一個自己的不切實際,最後落到甚麼也沒有,一個也不剩的自怨自艾當中。


   
我想著是自己打開一個寶盒,裡頭有張寫著坐標的紙張。我的另一個伴,就在那兒。也許我會找到?也許路途當中我迷路了?或許他也迷路了?然後我們中就會遇見的。只是遇見之後呢?這才是重點!


   
每個人都會經歷過許多,用不著像個會計師一樣計算著對方的情感生產毛額,也用不著像風險評估師一樣算計這段情感會帶來多少風險或者獲益。


   
深深相信著永劫回歸。


   
人們生來就註定死去。

 

    所以計較甚麼?到底關於愛這麼一回事,真心誠意往往都容易被忽略的,也許你只是想要冬天的一個擁抱,也許你只是想要夏天那一杯冰水,也許你也可以甚麼都不要。但多數人選擇嚐不出味道……於是甚麼都想要。


   
我知道他心裡一直殘留著別人駐留過的影子。

 

    所以我愛著他。


   
因為就是那些飄忽似鬼魅一樣的過去,造就了這麼一個他。


   
這麼一樣,比較的出現就顯得無關緊要了。因為比較的本身不在於自我意識優越與否,而是深切的自問著,你是愛上這個人,還只是愛上了你想要的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