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19


單身情歌篇──
156


   
毫無理由的,然後就心知肚明的互相使眼色。這樣的場面想來實在令人厭惡,但卻往往很常發生。


   
這年頭說到交往這一回兒,下個環節大約就是跳到半同居、同居……然後分手的時候一堆贓物等著分配甚至成為屍體。


   
在此奉勸所有人。


   
在還沒搞清楚自己能否忍受、習慣另一半的生活作息和習慣之前,千千萬萬不要搞甚麼同居!


   
同居只是把兩性關係搞得更差而已。


   
我不是一個老學究,但我從社會性的觀察中得中!也許一開始會很喜歡有人陪、有人一起照落生活瑣碎,但長時間下來,需要個人隱私空間這個問題就會跑出來。然後如果日後白頭偕老就算了,可以和平分手是萬幸,但若撕破臉……乖乖!美好事物的屍體,儼然成為一段情感的註記。


   
也許你只是受不了對方在你面前像七月半出現的阿飄一樣敷面膜晃來晃去?


   
也許你只是受不了對方總是打呼干擾你的睡眠品質?


   
也許你只是無法忍受為什麼每次都剛好是他出水費而你得出電費?


   
也許你只是無法忍受冰箱總是有著過期的減肥食品和代餐?甚至是美容保養品?也占據冰箱卻不允許你冰上一手啤酒?


   
還要我繼續舉例嗎?


   
也許你只是無法忍受對方上完廁所不掀馬桶蓋坐墊?


   
也許你只是不喜歡對方總在棉被裡放屁?


   
也許你感傷早上醒來想吃個早餐對方說好,卻睡死?


   
也許你只是不想承認很多時候對方不如貓貓狗狗一樣安份?


   
也許你只是想跟他說點話,而他只看電視或著顧著跟朋友八卦或者上網?


   
來!親愛的朋友們!上述情況只要符合三樣,拜託!爭氣點!搬出去吧!不要再用住一起可以省房租,但實際上完全不符合精神上的經濟效益荼毒自己了。


   
請善待自己,好嗎?


   
也千萬不要用同居來當作是模擬婚姻生活!


    
拜託!


   
結婚和談戀愛!真的是兩回事兒。


   
想我佛心來著,真的!這些話我忍了好久!不管是誰,都需要自己的生活空間,尤其是不受打擾的空間。可以小小的撒野!愜意的狂妄一下。某張年少輕狂現在聽起來很土的唱片?某件買下去卻沒有勇氣穿的衣服?某個以前你暗戀的人或者曖昧對象送的禮物或情書?


   
然而我個人最私密的空間是──廁所。


   
這不是我在說,我的廁所非常豪華!乾淨!舒適!我每天刷上地板兩回!然後廁所還有電風扇!保養品、生理用品非常有個性的躺在角落非常安全。然後我特喜歡在廁所,舒舒爽爽的沉思一下,感受身體新陳代謝!


   
其實人要的很簡單,只是太多時候人都把自己想得太複雜。難以忍受是可以溝通的,但不溝通,或者溝通無效,那在一起幹嘛?自虐嗎?


   
聽過太多同床異夢的故事了。


   
但追根究底,到底是活生生又血淋淋。


   
關乎於自己,人都很難不在意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