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21


單身情歌篇──
159


   
一心二用會很糟糕嗎?天啊!這是哪門子的疑問?根本就是自我肯定的開拖之詞嘛!感謝大中華傳統思維,時至今日男女比例不平衡,多數男性甚至得向外求發展,取個外國新娘好能傳宗接代……然後現在女娃兒可值錢了!然後選擇也變多了,於是也挑剔了起來。是這樣嗎?


   
想我深謀遠見的外祖父如是說曰:「在家從父,出嫁從夫,夫死從子……」再詮釋;這女孩兒,生活是很有保障的!在家老爸疼!老爸養!嫁出去了呢!當然是給老公繼續疼!繼續養!老公死了之後呢!當然是給兒子伺候!給兒子養!這,女孩兒,從出生到老死,終生有依靠。多好!


   
我深深是如此相信著,我那深謀遠見的外祖父如此說曰。


   
真要命的一心二用,選擇變多了之後開始看不見自己的需求在哪兒。也不知道是從甚麼時候開始,約會就得讓男方出錢?其實平均分攤也不錯吧!生日、過節,男人就得雙手奉上鮮花和禮物?當你是王母娘娘還是慈禧太后?我還蕃邦進貢咧!不要太把男孩子當成是工具!因為這是力回饋!不知道吼!簡單說來;他花多少錢在你身上,你他媽的就得付出多少代價!這就是實話!


   
對不起!我失態了。


   
回到話題的一開始,這當然不是說每個男孩兒都是這麼野心勃勃、工於心計。我要說的是一個將心比心還有一種社會常態。常言道:「女追男,隔層紗。男追女,隔層山。」所以呢!這些英勇的鬥士們,在無關乎荷爾蒙或者感官衝擊之下,使出渾身解數追求女孩兒。約會、喝咖啡、看電影、散步、鮮花和禮物……漫天攻勢企圖擄掠芳心。


   
注意一下!這就是重點!女孩兒們!可曾想過在享受被追求、被呵護之下,女孩子的立場?今天不管是男、是女,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如果今天有意識到這一點,光是那一點小虛榮,腦海內小劇場想一想就好。犯不著去嘗試那個曖昧不清又或者是視為理所當然。論手段,男生也不是笨蛋!論傷害,搞出人命還哭哭啼啼的,永遠是變成笨驢的女孩兒。也許事過境遷你還會發現自己不過是他眾多追求名單之一而已。


   
當然我也見識過手段高超的女孩兒,光明正大連劈好幾腿,分手的方法更是絕!「我懷孕了!給我錢去墮胎!給我錢坐月子!」然後拿了錢逃之夭夭。天曉得他有沒有懷孕?更別說孩子到底是哪個冤大頭的?但這並非常態,我要說的是……不管怎樣,就算是速食情感,也別狼吞虎嚥,饑不擇食。


   
一心二用到底怎樣?該死啊!只是死誰還不知道而已。


   
做個聰明人,遠離危險風暴。那種轉角遇到總裁,愛你愛的死去活來的劇碼,是小說情節!也別自以為能夠同時負擔過多的情感,漂浮在愛情海,也是會有淹死人的可能!


   
遇見一個人,你會知道你要的就是那個人。長久以來的等待都是值得的!能獲得這樣得來不易的感情,才懂得意義咀嚼生活中的每一個感覺是有多甜蜜。那種天雷勾動地火的火辣辣,看看就好!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是川壩子,扛得起水裡來!火裡去……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