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朝日堂/村上春樹

歡天喜地的看完這本書唷!閱讀的心情相當愉快,雖然說這內容幾乎都是 1984年左右時期的事情了。文字和敘述的事情都相當生活化,而且彼得又出現了。一天之內看了兩次彼得這隻貓出現在書上頭,忍不住的也為彼得後來的野園生活感到慶幸。〈想我也養貓,深知每隻貓脾氣都不一樣。有的相當有個性,基本上就是把人類當成空氣,相應不理。有的個性愛撒嬌,就像是現在,我的貓正叫個不停,要我去摸摸牠、抱抱牠。更何況,不是每隻貓都願意住在籠子裡,而且基本上貓也不太能栓住。能讓動物保有原始的野性自由自在是最好的吧!〉

我也很喜歡文章末,村上春樹與安西水丸的對話。不知怎麼著,看著安西水丸幾個自我腦袋裡浮現的是有肯德基爺爺外表的安西教練。說來我也習慣了看完之後把感覺整理出來,不過談不上心得,就只是當下閱讀後的感覺。如果真要形容,就是很爽口的感覺。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那種很不舒服的閱讀經驗,看完一本書之後覺得被疲勞轟炸。可我今天連續看了兩本村上春樹的散文集,完全不會有這種感覺。很輕鬆、很爽口。就是那種自我感覺良好的片刻,很幸福唷!

這種很像是生活雜談、經驗感覺的隻字片語毫無壓力的印入眼簾,偶而停下來想像一下。會笑的喔!村上春樹說;他絕對不寫不給稿費的邀稿,也不喜歡用宴會的方式來抵稿費。(p.32~33《報酬》)這當然不是說村上春樹對錢很囉唆,而是因為他認為他嚴格遵守截稿日期交稿也希望對方能夠好好照規矩來。我也很不喜歡那種打馬虎眼的人,而且被這麼不重視的打發,心情也會很不好受吧!

總之,今天讓我自我感覺良好的一下午,實在是很珍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