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朝日堂反擊/村上春樹

用狼吞虎嚥的方式看書實在是不健康,猴急的將「村上朝日堂反擊」看完的第一個反應是快吐了。這是我自己的問題唷!閱讀這個動作有如精神上的飲食,像是吃飯的時候狼吞虎嚥,下場通常都不會好到哪裡去,現在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這是一本需要慢慢看然後也許會心一笑的書啊!連文字都用著你是笨蛋嗎?的反應來回應我現在的狀況。

我是一個喜歡獨處討厭一窩子一窩子聚落的人。當然我可以忍受寂寞、孤單的頻率比身邊的朋友來得要多。這大約是自小養成自得其樂的緣故吧?看書的時候完全是不在意時間的,有過那種被關在學校圖書館一整晚,隔天才被發現通知家長來領回的紀錄。隨之而來的麻煩也很多唷!光是被審問為什麼沒有回家就花了半個小時,還有一整晚都在圖書館做什麼?好像很糟糕的存在,但是圖書館管理員卻是一臉著急得快要哭出來,整體細節印象就到此。老實說就是那種西曬的冬日陽光下看書很容易吸引我忘記時間,那是空氣的溫度與濕度相當調合的節氣,就算看書看到睡著也無所謂的幸福感,唉。當然我也有討厭獨處的時候,那時候到了,應對的方法就會自動出現。

整體來說,這也算是散文、札記又或者是主題式的隨筆。請不要像我一樣快速閱讀,不然就失去了某些樂趣。

村上朝日堂反擊內容是1986年結集成冊,接在村上朝日堂之後,和現在相比,某些社會層面的結構已經改變很多,最現實的事情就是村上春樹先生現在已經58歲了唷!村上春樹先生自稱寫作起步算晚,快三十歲才開始創作,就現在來看確實是有點晚呢!不過我想很多事情都是需要一點契機才行,就那個時間點,然後一切就自然而然的……生活經驗談的隨筆啊!好像也可以寫一下。

這是一篇相當凌亂的讀後狀況,也請別問我為何會這麼豪邁的一口氣看完,總之,看完之後很累就是了,閱讀的節奏亂掉,抓不回來,下場就是欲哭無淚的悔恨。昨日那種自我感覺良好頓時煙消雲散,大失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