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13


單身情歌篇──
217


    種種的起因是我接到K的電話,談了約數十分鐘,這期間我變化了幾種接聽電話的姿勢,還有考慮著是否應該找個地方坐下來,我們談了好一會兒,我告訴K讓我思考一下,我需要花點時間消化她告訴我的訊息,之後我收到一封電子信,內容和K自己口述的差不多,應該說根本就是同一件事情,但,我仍可以從文字的排列中,感覺到的焦慮,但是,我還是得想一想才能回覆,畢竟,我現在花了很多心思在翻譯校正上,對於其他的事物,反應總是慢半拍……


   
對我而言;分手本來就是一個狀況,不是結果也不是答案,我想需要的不是放手,而是給彼此多一點的空間。就算再怎麼親密,或者說曾經非常親密,每個人仍有想保有一點自我空間。我知道妳會很不習慣這樣的分開,又或者說成全他做他自己想做的事情,關係的改變,情緒總是累積的多……重點來了,我寫到這兒就把信寄出去了,不是我敷衍,而是我還沒想好。


    然後就在我每日工作進度告一個段落,洗好澡也準備睡覺之前,我又想起這件事情,然後我很認真的想了一下。關於分手和捨不得。是捨不得分手?還是分手之後覺得捨不得?然後我想到這兒又卡住了,讓我再去思考一下。或者大家都跟我一起思考一下。


    再怎麼才華洋溢的人,失去了他的舞台,他或許可能會活不下去。這是一個人吃人的世界,雖然沒有人願意承認,但誰都不想被比下去,尤其是;伴侶、愛人、床伴、知己、朋友……只要跟自己能扯上一點的關係名詞,誰都不願意承認自己是有多麼恐懼被對方「看破」、「揭穿」、「瞧不起」、「恥笑」、「不屑」……自己那鮮為人知的脆弱、懦弱、狼狽與不堪。然後腦海小宇宙往往都會在某個尷尬的時間點,爆炸,去摧毀人與人之間的默契又或者說是平衡之類的氛圍。這非常有趣,信任在此時此刻是蕩然無存的,能夠無動於衷還算是萬幸。


    我認識K很多年了,在她少得可憐的戀情當中,就屬現在這一段感情最讓她痛苦且不知所措,K為了和為自己這一段原本自己也就不看好的感情拒絕和家人聯絡,就怕家人的價值觀感會摧毀K對於這段感情的想像、探索和努力。然而對方也因為K和家人起過幾次爭執,之後更為了K離開家裡一起去另一城市過生活,企圖重新開始。


    我瞭解到的前因後果大約是如此,但這中間的曲折,就請恕我不八卦了,我說了;上一段文字說了……再怎麼才華洋溢的人,失去了他的舞台,他或許可能會活不下去。試想,每一個人都有著自己才華洋溢的那一面,失去之後,會如何?感情當真就是會是日久彌堅的嗎?還只是曇花一現?也許我們在談感情之前,得再想想其他方面,也許,問題不是出在感情上,而是更抽象的,每個人對於自身的掌控權。一如我還在思考的;關於分手和捨不得。是捨不得分手?還是分手之後覺得捨不得?誰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