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說呢?出乎我預料之外,我只能這麼說。晚上艾咪突然生小貓,原本預產期是預計十月底,但10/19小貓就跑出來了,第一隻黑白相間的乳牛貓發現不及,夭折。我難過到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但還是得打起精神幫艾咪繼續接生。現在時間來到10/20清晨三點多,艾咪的體力似乎已經透支了,明天一早我要帶艾咪去獸醫院急診看是否還有小貓還藏在牠肚子裡頭。第二隻貓和第三隻貓應該都是女生,不過都非常瘦弱,我想在艾咪去醫院檢查完畢之前都得先隔離。同時我也在清晨幫第一隻不幸夭折的貓做了簡單的煙供儀式後,火化。然而我現在更擔心艾咪肚子裡頭還有其他小貓……艾咪似乎沒有艾兒那麼堅強,接生婆我如是說。不過長夜漫漫,今晚大概也不用睡了,還是得看緊一點。



   
準備要開新作的同時迎接了新生命,我都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新作的構思在昨晚有了雛形,原本打算今天開始寫的,但似乎得再緩個幾天,感冒也還沒痊癒的我,突然覺得好累啊!全身肌肉都很緊繃,情緒也很暴躁,也許我真的該做點深度的休息,然後想著我的小論文題目是寄出去了,但也還沒確實擬訂大綱,之前有種不太安寧的預感,果然爆發。人還是別直覺太準的會比較好……但不管怎麼樣,這星期我都要開始恢復原本作息的步調才行。之前好不容易調整好作息,當個褓姆作息就亂掉了,現在也只能說,我的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