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單身情歌篇──
195


   
雖然哭喊著想休息不想寫東西,人也賴在床上一整天綿綿,抱著棉被也哭了幾回兒,然後我一個人像是蟲子一樣的蜷曲著。身體不適的時候總想窩起來,雖然分不清楚這是一種甚麼習慣,但回想起來,似乎從小就是如此。生病的時候窩在床上,躲在棉被裡,我知道悶出汗來之後會好很多,但是眼淚就會不聽使喚。這個時候小小孩的性格會跑出來,哭鬧給自己看。


   
因為我知道自己生病的時候情緒不怎麼能受控制,所以窩起來是最安全的,以免別人關心我還得遭受我的虐待。


   
現在已經好上許多,但我知道自己體力仍是不足的。最近太常往外跑,自己沒那麼強健的體魄,不免俗的也跟自己抗議了那麼一下。


   
自小我的身體就不好,我沒辦法像一般人一樣每天出門去上課,很多時候得補課,甚至是參加函授課程。長大一點身體好很多,但是我仍無法像一般人一樣每天出門上班,我有時候懷疑,我這樣勉強自己,然後呢?


   
小時候被恐嚇的總是外公和娘親。醫生鏗鏘有力的說我活不過幾歲,然後我現在也三十歲了,命,是拖下來了。但是我自己知道我永遠也無法像一般人一樣出去工作,我不想認命!不是我不服輸!而是我換一個方式在工作。我每天寫作,接一些外包編輯的工作,修修圖片,也許收入算少,但我仍覺得滿足。


   
這時候就真的會很希望自己是古代人。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生活我應該可以適應的很好。我知道這麼說非常自暴自棄,但是我也知道自己天生沒有玩樂的命。就連出去工作,朋友也怕我太累,每天安排實際工作的進度也不過是四小時,然後就放我一個人好好去附近走走。


   
其實我真的好幸福。身體不好還是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去補過,也很感謝大家一直都給我機會讓我去證明自己。


   
我也知道自己很軟弱,雖然不是完全的病人,但也從未完全康復,身體運作機能基本上就是在安全值上徘徊,我很小心的呵護我這個人皮肉囊。累的時候就多休息,不累的時候就多工作多看一點書。很多時候是很累,但卻快樂的痛苦。我說過;忙死,亦快活。此話真的不假。


   
還好我選擇的是寫作和其相關職業,不然我還真不知道我能靠甚麼過活?回到一開始我從床上爬起來,說甚麼今天都想賴皮一次,但是坐到電腦前吃藥的時候,還是默默的打開word……說要休息,但又想寫,這真的是慣性動作的賤命。


   
可我寫到這兒,我笑了。換個方式想,我也破記錄了呢!真的!如果當年那個替我診治的醫生還活著,我真的想親自去跟他道謝,因為他經年累月的恐嚇,所以我也長大了。雖然小時候會討厭他,但回想起來,最勞心勞力的大概除了我家人之外,就是那個醫生了。因為我當時是他見過最瘦弱的早產兒,保溫箱也住了快半年呢!因為他的嚴謹,所以我得以活命。

    還記得我打針的時候總是哭,外公心疼的不得了,那個醫生說;哭啊!就讓他哭啊!知道痛,是好事!嗯!知道痛,真的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