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根廷婆婆/文:吉本芭娜娜、圖:奈良美智

這是一本短篇小說,一個簡短乾淨的故事,裡頭最後刊登好幾幅奈良美智的作品讓我心情大好。

我喜歡吉本芭娜娜,更喜歡奈良美智。

粉嫩的色調搭上凝望的杏眼,搭配故事的幾幅圖都讓我有賺到了!賺到了!這種奇怪的錯覺。

與其說這是一個慣例哀傷的故事,倒不如說這是重生節奏很快的故事。哀傷不再收到字裡行間,而那氛圍卻營造起「其實一切都還是很美好」。

還記得「廚房」理頭的主人翁,得睡在冰箱前聽著馬達嗡嗡作響才能安心入睡的那種冰涼感。「阿根廷婆婆」卻是相當有溫度的一個極短篇小說,若真要我說有「阿根廷婆婆」這本書有幾度,大概是我體溫相同三十六度左右吧!頁數雖然有88頁,但留白的部分卻很多。倘若拿掉頁面上的留白,也許四十頁不到吧!但我寧願留白,越讀起來相當愉快。只可惜紙質太過於鮮白,導致有種文字蟲在眼前爬的錯覺。

我好喜歡奈良美智喔!(吶喊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