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18
「有些倫理學家認為,除母愛之外,兩性的愛是最不由自主,最沒有利害觀念,最沒有心計的,這個見解真是荒謬絕倫。即使大部分人不知道愛情怎麼發生,但是一切生理上精神上的好感,仍然從頭腦、感情或是本能的計算出發的。男女之愛主要是一種自私的感情,而自私就是斤斤較量的計算。—— 巴爾扎克」

現在是清晨三點多快四點,對!我才剛交接完可以算是下班,但是我能睡覺的時間大概剩下不到五個小時,心情莫名的有些感到惡劣。其實我一直都不是一個很溫婉的人,雖然我認為我已經說出很嚴厲的陳述了,可「強者」卻說我說得太婉轉,缺乏殺傷力,但我盡力了。

我想說的是……我再次強調!人啊!不要把自己想的太重要,沒有誰是不可取代的,今天你走了,晚些時候這個缺口就補上了。人貴自知啊!我實在不懂為何有人會認為審校的工作很爽?當你一天看了十多個小時的稿子(往往超過十二個小時)還要寫報告、寫文案、同時要注意自己本身負責的作者們的時候,還會覺得爽嗎?

對!我每天還有時間寫日記靠杯,擠時間練琴、練畫,當然還要喬時間上課,然後我還在寫自己的小說創作,每周還要抽出兩個小時跟人家語言交換,對,我還抓緊時間運動,但是我的時間怎麼安排,有需要經過誰同意嗎?如果我沒記錯,我應該很常靠杯時間不夠用。

這兩天因為你叫唆作者搗亂導致我工作時數拉長,如果你很爽我也只能說:「欸!啊!你是有事嗎?」當初認為外調比較有前途的也是你,我勸你考慮清楚,你堅持,在我生病住院兩個星期那段時間,你因為外調之後不如意,你想調回來,你除了造謠生事之外,我實在看不出你的價值在哪?你怨我沒幫你說情申請調任回來,但你可知那時候我正在住院?坦白說你的事情還是我出院之後才知道的……

喔!現在是清晨四點了,我也懶得靠杯了!奉勸你:「人貴自知之外,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你在公司內部亂傳的那些扭曲事實的小話啊!跟作者嚼得那些謠言舌根啊!後台都有紀錄捏,你知道嗎?我實在不想跟你維持表面假象的和平,我也不需要你假惺惺的慰問,我身體孱弱我自己會努力保養,你也少咒我幾句免得造口業。喔!對了!「打折西裝褲」要我轉告你,就算我請病假去開刀,我們這一組也用不起你。再見!慢走!不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