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05
「我僅是一人,只總還是一個人;我不能樣樣都做,但總有些是我可以做;但因為我不能每件事都做,所以我不會拒絕我辦得到的事。──Edward Everett Hale」

反思昨日的不愉快。負面情緒實在是太考驗我對於某些人、事、物的忍耐度,這根本是浪費體力的事情。我的一天,時間是如此的緊湊,又何必讓那些不愉快的情緒拖延我寶貴的時間。雖然我討厭麻煩,可應該沒有人會喜歡麻煩,但我不怕麻煩。要我板著一張臉,擺出公事公辦沒得商量的姿態,其實對我而言是更輕鬆一點的選擇。因為我的熱情大多都獻給工作和寫作,其次是學習……換言之,除了工作、寫作和學習之外的,我是一點耐心全無。尤其是對面活生生的人。

我並不擅長和活生生的人相處,因為人是很複雜的生物,我還在學習認識自己,每個時期的自己都是不同的。我脾氣不好,喜惡分明……我反應慢,非常難消化或者是理解他人言論的話中有話,打從我有記憶開始,我的專注力就是放在學習,鮮少社交。但這不代表我不明白所謂的人情世故,我只是覺得沒有必要而不是不懂。對我而言只有「之必要」才是需要我花時間去關心,花時間嘗試著去理解。

我的主管「打折西裝褲」,在我今天起床準備工作登錄後台後找我去聊的第一句話就是要我霸氣一點,他的原話是這樣的:「娃兒,人家都讓妳不舒爽了,那妳就讓他不好過吧!甭和這種人客氣!」欸!是說,我沒打算客氣啊!更沒有想委曲求全甚麼,我只是想要無視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