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03
「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Николай Алексеевич Островский」

人,真的是一種很容易習慣的生物。連續三天晚上職守之後,過了掙扎適應期,早上交接完火速洗漱後,倒頭就睡。作者壹號一直跟我磨連載的事情,這回兒我鐵了心,跟作者壹號說,沒寫個三十萬字就先別連載了,省得不能正常更新。每日正規更新是技術活兒,一篇至少要三千字以上,每天至少要更新兩次,換言之一天更新的字數起碼得六千字以上。我說完之後,無視作者壹號哀怨的眼神就開始校正審完本了。

這周閱讀的書籍是《哲學概論》與《當代哲學詮釋學導論》,每天抽出一點時機看一小節,閱讀讓我保持頭腦清醒。對於今日的格言:「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我想補述,我願意燃燒「體脂肪」起來!我又歪樓了。

是說我昨天練琴的時候左手壓弦的手指指尖──無名指竟然脫皮了。其實說脫皮也不太正確,應該說有一小塊皮被削下來了,不會痛,想來應該也是繭子的緣故。努力練琴壓琴弦的手要「立」起來,可我的左手斷過四次,左手是很無力的,練習的時候格外吃力。在記憶中,左手是有很長一段時間都上著石膏的,右手也是,但左手的傷勢比較嚴重一點,我都開玩笑的說……我把練習大提琴當復健在用了。然後我還要故作姿態,在開會的時候,用明媚憂傷的四十五度角把我「受傷」的手指指尖秀給「強者」看。結果「強者」用非常鎮定的語氣跟我說:「娃兒老師,您練琴是陶冶身心,萬萬不要如此刻苦。」得!討拍成功!我又去跟我的大提琴老師討拍,我的老師回應我:「天啊!太認真了!給妳一個讚!」得!求安慰成功。討拍,求完安慰……我真真幼稚,但能在可以耍幼稚的時候盡情的耍幼稚,是一件歡快的事情。
11667386_971634026221352_1604020182045155898_n11698820_971634312887990_3740097715515538634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