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03
「最大的困難是:第一獲得名聲,第二活著的時候維持它,第三死後還能保持它。──海頓」

一早俺就聽著《L'Orchestre de Contrebasses》的 「bass, bass, bass, bass & bass」用著非常歡騰喧鬧的大提琴聲把自己給弄清醒……雖然JAZZ不錯,但是神智還沒清醒之際,聽著,感覺更像是轟炸自己。天氣很是悶熱,期待下一場大雨洗刷這股悶熱感,然後心情不錯的又把耳邊聆聽的音樂換成《OneRepublic》。最近有點任性啊!因為天氣太熱有悶到中暑昏倒的經驗,所以俺跟「打折西裝褲」申請中午到傍晚這幾個小時外出躲太陽的豁免權。「打折西裝褲」很乾脆的批准了,所以最近下午俺都四處尋找有冷氣的天堂……像是便利商店之類的地方。於是乎,最近只要到中午一點過後就會看見俺多著一條薄毯子四處找天堂窩著,直到太陽下山俺才回到俺那如高溫烤箱的房間裏頭繼續三溫暖兼補工作時數的校字。

◎◎◎俺是相思楓葉丹的分割線◎◎◎

單身情歌篇──34

蒼(そう):藍色、深藍色、蒼茫、慌張、蒼惶……

看見一片沙漠,
於是想到綠洲。

看見一片荒地,
於是想到草原。

看見一片哀傷,
於是想到自己忘記快樂。

看見一張臉,
於是伸手去撫摸他的輪廓。

看見一張嘴,
於是傾身親吻。

看見一只耳,
於是張嘴出聲道盡想念。

然而,
我也同時發現有些勇敢不是勇敢,
那只是看起來很像而已。
有些堅強不是堅強,
那只是看起來很類似而已。

一把抓起的毫不猶豫,
要花很多氣力去蕪存菁。

所以我睡了,
又醒了。
感觸多了,
人也容易疲倦。

我醒了,
又睡了。
麻木多了,
人也容易憔悴。

很多的感覺都來自不經意,
埋藏在心裡,說不出口的,
是不能說出口。
但是都用心眼兒,
瞧見了。

◎◎◎俺是一簾風月閒的分割線◎◎◎

深情款款或許是人對自己最大的謊言或者應該說是諷刺。人,總是慣性忽略自己冷漠無情的那張嘴臉,用著「經驗法則」和「社會化」的多重彩妝產品掩飾自己表裡不一的嘴臉。說有多愛都是一則笑話,人不會失去了誰就不能自己……當然,除了失去自己、失去生命之外,那個說很愛的對象,其實是「任一數」。每個時期的愛戀,都是一時的自我欺瞞成功的短暫停留。所以,當你愛上了誰,仔細想想,你愛上的,可能只是自己想要的那種感覺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