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02
「歲月如流水,不斷地逝去卻又源源而來,惟有青春一去不復返。──Henrik Johan Ibsen」

職守夜班第二天,昨天那種興奮勁兒過了,今天走十二萬分冷靜路線,作者壹號對於我能職守夜班感到很高興,可我滿腦子都是好想睡Zz的符號滿天飛,生理時鐘是很強大的,我真的是感覺到自己的體力在衰退。時不時就放空走神,尤其是開會的時候走神簡直是專屬配備,大概就是審稿子的時候可以清醒一點。

也不知道是不是物極必反,每天都在審校字數高達三百萬字以上的小說,自己的創作卻走短篇小說模式,每個故事都在2-3萬字左右。目前進行到第三個故事,牆面上的故事大綱目前貼著十個故事。寫作的速度不快,因為工作需要更多的時間,可我仍堅持著每天擠個一千多字的劇情。天天感受著「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的荒涼感。

我稍稍研究了《100 Classic Melodies - A Collection of The World's Most Beautiful Themes - for Celllo Solo (Kevin Mayhew)  》這本樂譜,雖然都是摘錄、節錄經典名曲的一段,但我認真想過,一個月學個一首也是要花上不少時間。在研究樂譜的同時,也稍稍認識一下作曲家,就當自己擴充常識科普一下了。人腦如果可以升級,我想先升級安裝個幾T的腦容量。我正在努力開發自己的潛能,強化自己的記憶力,然後努力的鋸木頭,發洩我心中的鬱氣與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