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29
「理性總是要退卻的;它總是很少得到重視的。就像北極之光,它照亮了廣袤的地域,但它自己卻祇能純在短暫的一瞬。理性是最後的努力,進步幾乎難以抵達的頂峰,因而它又是強大的,但它抵抗不住拳頭。──Герцен,А.И.」

早起去醫院候診,疲倦度百分之百。和醫生討論了一下我的病況,然後決定八月再做一次檢查,評估我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的狀況,再來討論我何時比較適合開刀拿掉膽囊。因為膽囊有結石的關係,開刀是必須的,只是何時開刀?醫生跟我說保守估計我還要調養身體一陣子,畢竟我潰瘍的範圍實在是太大了。暈啊!現在是好想睡覺,整個神精神渙散的不停想望著我心愛的床鋪。我也跟醫生說了,下次照胃鏡我要做無痛胃鏡,醫生笑得一臉燦爛,彷彿早就知道我會這麼說一樣。啊!我怕痛啊!吞鏡管讓我噩夢好久,都快要成為心理創傷了。然後最近都不太敢看新聞,去年氣爆,今年是遊樂園塵燃,我對於「危險」的恐慌感攀升。在此祝禱受傷的人們能早日康復。對於我的恐慌,醫生給的建議是好吃、好睡、不要看新聞,放輕鬆,多做一些能讓自己放鬆的事情,不要給精神太大的負擔,以免我的潰瘍始終不見好。然後兩個月份的藥袋也讓我頭痛……好多顆藥啊!

我想,我現在最樂意做的事情大概就是撲到床上……睡飽。出院之後,其實我就再也沒有睡飽過了,追工作進度,因為要排病假所以努力超前進度。不要說我的身體抗議,我覺得我的精神也快負擔不起超額的工作量了。我想睡飽這個念頭,都快成為心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