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30
「工作是一種樂趣時,生活是一種享受!工作是一種義務時,生活則是一種苦役。──Максим Горький」

昨天過得格外的艱辛與忙碌,忙到早上六點多才睡,八點多起床準備去醫院回診,中午從醫院回來後開始處理稿件,然後寫日記、寫小說,等我的老師來把我心愛的大提琴給扛去採排,下午撐不住,小憩了一個多小時後又急忙得起床,用電鍋蒸了好吃的愛心粽子,草草吃了幾口趕去聽演奏會。演奏會是難得的放鬆,師丈坐在我旁邊,中場休息時略略交談。我個人喜歡上半場的曲目,但下半場也很熱鬧,但對我而言有些過於喧囂了。聽完演奏會,像歌迷一樣的隨著師丈和老師的友人到後台去等候老師,然後在老師的陪同下,扛著我心愛的大提琴回家。

回家之後我一直沒辦法專心工作,整個腦袋暈呼呼的,想睡,但不能睡實在是有些難受。處理完延宕的工作,得!現在是清晨四點多快五點了。天啊!一天就這樣過去了!昨天偷懶沒練琴,可時間依然不夠使喚啊!然後我還恐嚇老師說我趕工作進度又擔心身體健康,再加上讓我不安的社會新聞所以我又恐慌了,因此往後上課作業不能佈置太多,不然我真的會把自己給折騰到想拿磚頭敲暈自己。我只要一焦慮就開始抄寫單字,最近壓力可能真的是大了一點……看著我自己抄寫的法文單字,恩,因為很焦慮所以又是背誦,又是抄寫法文單字我也算是奇葩了,強者在業務交接過後,如此說著。

面對悲傷和傷感,我的表達方式就是讓自己異常忙碌。只要很忙很忙就能忘卻悲傷與忙碌。我不太能去面對過於沉重的哀傷,所以我很少關注新聞,因為我的恐慌症會讓我一直無法抽離那種沉痛感。「活著」本身就是一件需要付出非常大心力的事情,之於我而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