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02
「我一直以為人是慢慢變老的,其實不是,人是一瞬間變老的。──村上春樹」

早起為了開會做準備,其實所謂的準備就是畫點淡妝以免自己過於慘白無血色的臉色會嚇到其他同事……低血壓啊!起床自然是一臉怨氣的,這種狀態下還要我笑臉迎人實在是太苛求了,這時可愛的腮紅就能拯救我,只是下手要知輕重,不然畫成「金童玉女」那就更嚇人了。無聊的事情我也做過,像是兩隻眼睛畫不同色系的眼影,但搞半天根本沒人發現,讓我失望不已。有時會突然失心瘋很隆重的盛裝打扮準備開會,一開完會就急忙著跑去卸妝,抹卸妝乳的時候總會想到朋友說過的笑話:「現在這個世道,要毀一個女人的容,潑卸妝油就夠了……」是說,化妝是一種最好的偽裝,跟變臉一樣,保養品擦完之後,妝前霜、隔離防曬霜、BB&CC霜&遮瑕霜、粉底液、粉餅、蜜粉、彩妝……一層又一層的塗下來,其實也跟換一張臉沒差異了。不過化妝是一種禮貌,平日裡我也只是化淡妝,讓自己看起來氣色不錯,可就算是如此,要化成「素顏」的無妝感裸妝,底妝也塗了六層,差別只在於彩妝就是了。化妝的工具也很嚇人,眉毛刷、眼影刷、腮紅刷、粉底刷、蜜粉刷、睫毛夾、眼線刷……搞得化妝跟搞施工工程沒兩樣。重新建設來著?想想化妝確實是「浩大工程的重新建設」啊!那種皮膚看起來無毛孔的小清新(像是剝了雞蛋殼的水煮蛋),絕對是機關重重的……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