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3/11
「與過錯相比,你我用來掩蓋這些缺失的手段才是最不可原諒的。──François VI, duc de La Rochefoucauld」

小紅來襲!情緒警戒中!

朋友說可以從我聽音樂的選擇知道我的狀態。喔!是的!我一忙碌,壓力很大,很焦慮的時候,我就忒喜歡聽節奏感較為強烈的音樂。想我平時上班的時候可是很「假掰」的,輕聲細語(其實是同事的嗓門都很大,相較之下就顯得我的聲音非常微弱),性情靜默如畫(其實是已經放空走神了),想我的助理與同事對我都有著很深的誤會(瘦弱的外表與身材給予美好的錯覺),俺說俺是個女漢子。但每次當我特別強調的時候,總會落得助理與同事一臉憐憫的望著我……然後我就默默地轉身拿起大提琴開始鋸木頭洩恨(聽說這才是我學大提琴的真正原因啊)。我工作的時候很沉默,因為看稿子似乎不需要手足舞蹈吧!和作者討論的時候我也時常沉默,因為我時常難以理解作者們強調的內容而陷入思考的迴圈。和同事開會的時候我更常沉默了,因為他們扯嗓門用力的溝通,我就被忽略了。最後大家都問我覺得怎樣,我就一臉僵掉了(緊張加上不知道該說甚麼才好)……如此,被冠上一個性情靜默的標籤,其實是很無辜的。但這種無辜帶給我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如果遇上別組編輯或者是作者爆走的時候,就會有人來救駕了。「紅玫瑰」看了幾次「強者」救駕,狂笑的問我「強者」到底知不知道其實我是整組裡面最不需要幫腔擋駕的編輯(俺是走兇殘崩壞系的路線的……搞哭好幾次作者,愈哭我就愈毒舌,尤其是催更的時候,作者壹號曾說我兇殘崩壞毒舌的時候,曾讓她摔壞好幾個鍵盤過……請自行帶入日劇《推理要在晚餐後》的男管家形象)。我默默的給了「紅玫瑰」一抹神秘的微笑說:「妳說呢!」
20150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