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09
「生活是一場艱苦的鬥爭,永遠不能休息一下,要不然,你一寸一尺苦苦掙來的,就可能在一刹那間前功盡棄。──羅曼‧羅蘭」

小說字數目前來到八萬兩千多字,天氣又開始轉冷,我用寫小說來感受一下「生命的熱度」。昨天聽音樂懷舊了一天,覺得自己「心靈初老」的症狀實在是愈來愈嚴重了。總有一種,感覺還像是不久之前發生的事情,但仔細想來竟然已經是二十年前的事情了。沒有本錢和時間叫板,只能緬懷往昔自娛。

今天天氣感覺比昨天冷上一點,一早我就讓「暖暖君」強力放送溫暖,只是在「暖暖君」的熱情陪伴下我昏昏欲睡,可又要準備開會的材料,「強者」跟我說:「老師,您若覺得身子不舒坦千萬要說!」欸!我沒有身子不舒坦,我只是天氣好冷,暖氣好暖,讓我有點想睡而已。

深深體會著「有個好助理讓人上天堂」,但是助理好體貼顯得我好無力。「強者」百分之百是被「推眼鏡」給誤導,總以為我現在這個「生理非常時期」理當暴躁,可我安靜的像被「急速冷凍」過……按「強者」的原話是:「洛老師性子如畫靜默,言談謙和……」天啊!「如畫靜默」這種形容詞竟然也有在俺身上出現的一天!俺都不知道該說晴天霹靂?還是傻眼錯愕?但還是得感謝「強者」美言相贈,可我更相信「強者」大概是被我時常在開會的時候歪樓走神所以安靜沉默的外表給迷惑了。

我跟「紅玫瑰」說到「強者」說我性子如畫靜默,言談謙和,「紅玫瑰」聽完之後,不理會我強烈的錯愕感,對著我說:「是啊!男人和女人看人的本質本就不同,我瞧妳就是個傻愣,吃虧了也傻樂,這樣挺好的!傻人有傻福,沒心眼好度日啊!」我聽完之後蹲在角落畫圈圈,原來我是一個傻愣……因為我是個傻愣,所以「打折西裝褲」看不過眼,幫我找了一個「強者」助理幫襯我。這才是真相啊!(恍然大悟貌)
1011109_875794152472007_1119420598569202382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