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jpg 



    名:隧道



    者:羅德里克‧戈登、布萊恩‧威廉斯



社:核心



    介:一條未知的隧道,一宗離奇的人口失蹤案,竟然揭開了一個神祕的地底世界。走進隧道,究竟會迎向希望,還是步入毀滅……紐約時報排行榜暢銷大書英國銷售量已突破10萬冊、法國銷售排行榜第1名版權已售出法、義、日、荷、韓……等30餘國同名電影即將開拍……一場看似遊戲的古物挖掘,竟掀起如此大的波瀾……



一種注目:



   
一開始吸引我的原因只是這本書的編輯可是挖掘出「J.K.羅琳」的推手──英國出版人「坎寧安」經手的奇幻作品。奇幻作品這幾年十分受人注目,這大約也很常被拿來改編拍成電影有關係,除了《哈利波特》之外,我最喜歡的是《向達倫》系列的青少年奇幻作品。雙作者作品總讓人有些擔心,擔心這本合作完之後就沒了下一本,之後市場上會出現很類似風格的作品,但願這只是我想太多。回歸到這本故事──《隧道》。我對隧道、涵洞、防空洞、地下室、地道、壕溝……諸如此類的場合,有著莫名其妙的擔心,尤其是地下室,總有種出不去的幻覺,曾在住過有地下室的房子,外加不知道連接到哪裡的地道,還有早就腐蝕的鏽鎖以及一股很難形容的潮濕霉味,加減總合就是莫名的很難開心,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也許會風光明媚的路地……故事裡的情節讓我聯想到之前看過007系列電影英國情報機構軍情六處(MI6)在某個廢棄車站內那通往四面八方的隧道。容易吸引人的作品總是能把場景描述得讓人遐想,也許我只是從我曾經感受過外加影像記憶中把隧道和故事串連在一塊。開始期待這部作品拍成電影,相對的!也意味著我覺得……很有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