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終結的瞬間,我們開始.jpg 



    名:在愛情終結的瞬間,我們開始。



    者:河原蓮



社:麥田出版



    介:一個下著雨的夏日傍晚,泉美的戀人在一起車禍喪生,她也失去了意外當時的記憶。不甘與戀人共譜的美好過往隨著時間模糊淡去,她決心找回失落的記憶,一步步還原車禍現場。就在真相大白之際,她才知道記憶拼圖要說的,原來是一個「愛的奇蹟」與「願望」的故事。



一種注目:

    看完,我哭了,這是一本非常容易有感覺的小說。挑動內心某一塊冰涼的角落,淌淌。故事是從一個夢境開始,夢境反映著人們的內心、潛意識。現實生活是不可能萬事如意的,關於這一點,人們總是心裡有數。但是對於現實生活中難以接受或承受的狀況,僅僅也只能用夢境抒發。還記得有好幾個在淚水中醒來的日子,空虛感強烈到似乎把胸口扒開了一個大洞。生命何其脆弱?人們往往忽略了這一點,人非鋼鐵更非聖賢,有一些瑕疵去點綴了生活這一面牆。那種再也沒有的遺憾是流再多眼淚也無濟於事的現實,這不是殘酷只是一個現象。失去的同時也擁有了另一個記憶,得到的同時那也意味著曾經失去些什麼。一枚乾燥的種子,扒開一片土,埋下,澆水,過些時日冒出一株綠芽苗,隨著時間的洗禮,風吹、日曬、雨淋……最變成一棵大樹,開了些花苞長出果實,果實隨著時間的熟成,掉落,果肉腐爛露出種籽,再過些時日種籽乾燥,將會有另一個人不怕弄髒手替它扒開土,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