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05
「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你自己。──雪萊」

小說字數來到六萬八千多字,準時下班的好處再次充分體現啊!能有時間好好寫自己的小說,雖然我仍無法增加太多字數,但每天寫個三千多字也就是一種良好穩定的「好現象」。

昨天我嘗試了一種新食材──「薏仁果」,但是上網查詢了一下應該是稱為「薏苡」※薏苡(學名:Coix lacryma-jobi),別名:草黍子(東北)、川穀,六穀子(四川),菩提珠(江蘇),草珠子(山東),薏米(福建),薏仁米,溝子米。屬禾本科薏苡屬。中國大陸分布較廣,日本亦產。

因為我從未處理過生的薏苡,我很開心的把薏苡扔進去和紫米燉成了粥,然後……薏苡是苦的,我懷疑我味覺出問題,雖然說薏苡的味道吃起來沒有苦瓜苦,我思量著是不是應該要先氽燙過後去掉那層綠色的皮,最後我吃掉一鍋味道略苦的薏苡紫米小米粥。想著下次有機會,要試試看煮成甜湯應該會好一點。(又是一個人生美好的第一次,遠目貌)

其實我真的有點壞心眼,最近每天不停地跟「推眼鏡」炫耀我準時下班的事情,讓「推眼鏡」眼紅不已。然後今天下午我又要去找牙醫伯伯報到處理下顎的牙齒,「推眼鏡」用惡狠狠的口氣跟我說,若我繼續炫耀準時下班的事情,他就不幫我代班了……嗚嗚嗚!大人!小的知錯了!(懺悔貌)

最近的工作內容著重在二審完本,每天看稿子,順便校正,因為之前怕文章被鎖字或被「河蟹」、被檢舉,於是乎看稿子的同時要順便修訂。過陣子應該要去眼科瞧一瞧,我總覺得自己近視的度數疑似加深了。(嘆氣)
10915312_871391259578963_5744447586600123598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