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獸之道上 
獸之道下 




    名:獸之道──上下冊



    者:松本清張



社:獨步文化



    介:人性的弱點不外乎是情感的牽拌與金錢權力的誘惑,促使邪惡吞噬良知,一步步邁向泯滅人性的道路。什麼樣的女人既有天使的純真,又有惡魔的貪婪?什麼樣的女人竟能嚮往金錢權勢、放縱情慾而不愧不悔?什麼樣的女人選擇擺脫人性桎梏加入了野獸的隊伍?「我……只是從這個地獄,走進另一個地獄而已……」「已經染黑的玩意兒,沒辦法染得更黑了……」危險女人香、致命黑金性貪欲騙局,赤裸卻令人哀嘆的浮世繪……縱橫日本文壇.跨越世紀巨匠 松本清張從經典推理走向犯罪推理之轉型作與《黑革記事本》、《壞傢伙們》並列為惡女三部曲  創下日本銷售百萬冊紀錄.多次改拍成電視電影。二○○六年冬季日本朝日電視劇《獸道》原著  米倉涼子、佐藤浩市、仲村徹 領銜主演  全新正式授權中文版 在台未演先轟動上市 



一種注目:



   
這真的是一部社會寫實的推理作品……「『獸之道』──意即羚羊或野豬等野生動物行走的山間小路,登山者經常誤認為山路。──摘自內文」。這讓我聯想到德國哲學家海德格(Martin Heidegger1889926--1976526)寫在《林中路》的楔子文──「林乃樹林的古名,林中有路,這些路多半斷絕在沓無人跡處,這些路叫做林中路。每個人各奔前程,但卻在同一林中,常常看來彷彿彼此相類,然而只是看來彷彿如此而已。林業工和擴林人視得這些路,他們懂得什麼叫作在林中路上……



   
雖然是分成上下兩冊,但是打開之後就欲罷不能的看下去。也許是這幾年深受某些日劇影響,對於社會寫實的推理作品總有種難以忘懷的感覺,例如前年造成話題的山崎豐子──《華麗一族》。不看到最後不知道結果,然而沒有輸贏也沒有對錯,生存的環境和原始叢林沒什麼不同,獵人和獵物的關係、捕食和被捕食的因果循環。金權、權利、慾望……酒色財氣似乎是人類世界的專屬產物,階級意識則是獸性使然。人類也是動物,擁有獸性自然也不用意外,在《獸之道》這本作品當中,貪婪與獸性點出了一連串攤在陽光底下也不奇怪的社會現象。頗值得一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