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21
「兒童的天真和老人的理智是兩個季節所結的果實。──布雷爾」

我昨天下午難得的陽光了一把,隨著湧動的人潮前往士林官邸「賞菊」,雖然園中的菊景殘敗了不少,但看見「綠絲菊」仍讓我心底雀躍良久。想我心底的少女心,在看見美艷的花卉時,就融化了。我喜歡碩大的菊花、牡丹花、芍藥、紫陽花、向日葵……依稀還記得曾經有人要送我花,然後問我的姊妹淘我喜歡甚麼花,然後那個人一臉窘迫的捧著一盆萬壽菊來送給我。唉啊!回憶起當時的情景雖然有點搞笑,但也在我的記憶中添上這麼一筆「笑點」。遠比起玫瑰、香水百合之類有著濃郁香氣的花卉,我確實還是遵從本心熱愛視覺上碩大肥美的重瓣菊花以及牡丹。雖然昨天的時間緊湊,我也只在園中滯留一個小時,但確實是走馬看花的走過一圈,拍了照,心滿意足的和燦爛陽光揮手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