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10
「罪惡是需要的別名,或是疾病的一種。──紀伯倫」

今天是中元節,外頭下著雨,這幾天,總是濕氣濃烈,有一種想出去走走的慾望,但更多衝突的念頭,是自己想懶洋洋窩在床上。昨天晚上身體偶感不適,頭昏腦脹的跟「推眼鏡」致歉之後,搖搖晃晃地躺在床上,昏睡。那種暈眩感實在是很難形容,但總有一種自己再不躺著,待會可以能整個人直挺挺的昏倒在地上。今天醒來感覺好很多,「推眼鏡」則說我是得了「生日病」,因為眼見著又要老一歲了,心底承受不住……我說,這種事情大家心底有數就好,又何必宣之出口讓我感覺受傷呢!爆青筋)))

◎◎◎俺是鴛瓦數行曉日的分割線◎◎◎

單身情歌篇──53

人生來就註定死去,
再多強烈的字眼都無法傾訴對於殊途同歸之感。
其實不需要用討好性的言詞去作出回應。
倘若,
就是如此的不黯表達。

親愛的,
捫心自問,
你總是消極的擁抱無力感,
你說這是規避衝突。
有些當下的感受很難立即的反應,
但還是有些人是悲觀卻不消極。

一如我,
即是如此。

然而我悲觀的原因,
卻不是為了規避衝突,
而是做好最壞的打算。
親愛的,
你知道嗎?
當人心底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
之後遇見甚麼,
其實都沒所謂,
因為最壞的情況總在心底先預演過幾回合了。
那種最壞也不過如此之感,
猶如強心針一樣,
得到撫慰。

人啊!
還是會想要獲得一個安心的答案。
下回兒,
如果可以,
就先想想最糟糕的處境,
再來個深呼吸,
然後你會發現,
其實很多預設中最壞的可能性都變成以上皆非的驚喜。

◎◎◎俺是鸞旗百尺春風的分割線◎◎◎

人們對於「困厄」的適應能力其實是很強的,好消息聽多了會麻痺,但壞消息聽見次次反應都很錯愕。一如這兩年,跟我說起失敗戀情的經驗,訴說者通常都是一臉沉重,但口氣卻是雲淡風輕的模樣。然後那個每次談戀愛總是一心一意的人,突然覺悟了一樣,開始懂得速戰速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