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09
「一個人應養成信賴自己的習慣,即使在最危急的時候,也要相信自己的勇敢與毅力。──拿破崙」

當一個北方人住在南方,最難適應的不是氣候、環境……而是飲食。我喜歡麵食大過於米飯,就米飯而言我更愛小米粥,但好吃的小米粥難尋,自己煮卻吃不完平白添增懊惱。上網就能搜尋到阿基師教人如何煮小米粥,但重點是那個玉米胚芽真的很難買,進口食材超市可以找「玉米粥」的品項,可能還好找一點。另一個替代品就是白米,就一個量米杯為例:小米二分之一和白米二分之一,水一個人喜好添加,用電鍋煲,其實也可以煮出非常美味的小米粥。一口小米粥一口醬菜,奇異的協調感總讓我惦念著小時候的美好時光,大概也只有那時候懷念外公流淚是覺得幸福的。如此,我確信,自己是被深深愛過、被呵護、被捧在心上疼惜的……

◎◎◎俺是菡萏香銷翠葉殘的分割線◎◎◎

單身情歌篇──52

愈是看起來無所謂,
心底愈是不知所謂。
看起來傻氣的人們,
心底總是隨時在淌著血,
或許熱血、或許冷血……

親愛的,
苦笑雖苦,
但你還是笑了。

為什麼?

面對日常生活之外還要有足夠的氣力去感受心有餘而力未逮的無力嗎?
愈是傷悲的人,
臉上的笑容就愈扭曲,
像是分裂一樣的切割自己,
一面是社會化良好,
一面是自私懦弱。
但想要完全麻痺的過生活,
卻又不甘心,
總是恐懼和小心翼翼當中企圖找到那個平衡。

親愛的,
如果非得牽動臉皮扯出一點笑容,
那還是打從心底的好。
有些時候悲傷的臉反而能讓你堅強的意識到自己的無能為力。

我想說的是;
人總要先認清自己才能懂得關於其他的一、二事兒啊!

◎◎◎俺是西風愁起碧波間的分割線◎◎◎

其實快樂與悲傷都是情緒,也會顯映在同一張臉上,讓人最無力的不是情緒反覆,而是人們慣性的把自己想得太堅強或太脆弱。誤會自己太深之後,逐漸失去自我,然後不停的複製從別人身上看見自己的倒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