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我,隨性與飛白般的放空】零碎:緬懷的,是一種無法挽回


   
時間是很值得緬懷的不可挽回,聽著Norman Cook〈Fatboy Slim〉在1998年的專輯《You've Come A Long Way, Baby》緬懷著某些逝去的生活片段。1998年到底代表著什麼?1998年那一年我才十八歲,青春洋溢啊!那時候怎會想到過了十多年之後,我聽著《You've Come A Long Way, Baby》緬懷著那過往的浮光掠影。想那時候的我也很喜歡村上春樹的作品,看了又看,還有那時朋友們之間討論不停的《傷心咖啡店之歌》〈出版於1996年〉。


   
緬懷完了,殘存在心底的是一聲又一聲無聲的歎息,時間不會為誰停留,只有自己會記得某些時間的片段,像是刮壞的黑膠唱片,在腦海裡跳針的播放某些旋律。

 


   
最近終於開始進行自己的仙俠夢,雖然前些時候有嘗試的寫點什麼,但總覺的感覺不太對,在我稿子寫完之後,我開始重新寫著屬於我的仙俠小說。玄幻的題材這幾年拜網路發達之賜,網路上流傳著各種奇幻、玄幻、修真武俠的小說。當然實體書出版的也不少,寫仙俠小說的念頭,像是蕁麻疹一樣,時不時的就在我心底竄出。


   
然而下定決心真的開始寫的時候,赫然發現過去真的是自己想太多了。過去總覺得寫仙俠小說心態必須非常熱血,但其實我的熱血是溫吞的,無法像是火山爆發那樣,熱辣辣的滾燙。對於選擇了寫作這個工作,感覺上自己像是和寫作結婚了一樣,每天都在適應另類的「婚姻生活」。


   
我對朋友說:「我把我所有的熱情和耐性都獻給了寫作」此言不假,除了寫作之外,其餘的人事物都很容易讓我感覺到不耐。故事堆砌著許多理想的投射,就算是不美好的,也是一種想望。日子是看人過的,精神生活富足就算苦哈哈,也還是能過日子。


   
這些年來我一直深深感激著,感激著身邊許許多多良善的人們以及朋友,我很幸福,有許多人支持著我,鼓勵著我,哪怕我頹喪了,也會給我加油打氣,讓我有爬起來繼續努力的動力。挫折還是有的,但心轉運轉,挫折許多時候是鏡像,好壞取捨都在一念之間。


   
一如我年過三十之後宣稱自己是才華洋溢美少年,我捨棄了女性柔軟的部分,讓自己像是一個少年一樣,重新開始。或者我再也無法寫出像是之前寫《屈剖》時那樣尖銳的文字,我也捨棄堆砌華麗的詞彙,但我知道,我還是我,始終熱愛著自己的選擇,並且緬懷逝去的時光,但從不後悔。


 

    和寫作一起共同生活啊!真的是另類的「婚姻生活」呢!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