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心無須炒作!請安靜!

    是用著相當沉重的心情打開電腦,寫下這篇文章。也許更沉重的心情是看著「輿論」失衡的打壓……關心是無須炒作的!如果藉由「福島核電廠」的事件在台灣若上演該怎麼辦?我想最好的方式不是質詢官員,又或者是說什麼下台……若真發生什麼,下台也是無濟於事,台灣就是一個海島,倘若發生了這樣的狀況,全台灣的人應該都曝曬在輻射了,那跟誰下台又有甚麼關係?下台就能解決問題了嗎?

    不能!

    但是!需要借鏡,不需要炒作!預防不是喧囂!不是危言聳聽!不是打嘴砲!這時候只能選擇相信專業,處理輻射、核能……等等相關問題,一般人是不了解處理程序的。也許可以嘗試著去理解,但,倘若問題發生了,應變措施等等也是得聽從專家的評估。

    我對政治是冷感的,不管什麼顏色的政黨,黑貓白貓,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這或許是多數人對於民主政治多年「改革」、「演化」後的感想,只是人們總是容易被「渲染」,敲鑼打鼓的想引起關注的問題,往往,最後仍是問題標本。

    日本地震過後,緊接是海嘯,現在是核電廠問題,一樣的情況若發生在台灣,試想一下國土面積,全台灣人大概都得「撤台」了。這又和愛不愛國沒有關係了,不要什麼事情都泛政治意識!人命關天才是需要關注的。須要有危機意識,早在必須建造「核電廠」時就會有的「災害應變措施」,確保災難來臨時,該應變措施能正常啟動。

    所以,不管是專家、名嘴又或者是新聞媒體,也許老百姓都是很單純的接受了訊息的集體恐嚇催眠,那不是老百姓無知,是引發恐慌的「肇事者」到底是存何居心?有沒有人想過台灣的九二一大地震?有多少人震後重生還是活在那個陰影?媒體關注卻過度放大報導又讓多少人勾起「創傷記憶」?或者是被重新放大在人們認知中資訊的「傷害」。

    這是人們的天性;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所以多少會有人套用該狀況若是發生在自己身上時應當採取何種措施來加強自我保護,這是人們的危機意識。這是天性,也是動物性。只是不應該煽動輿論製造恐慌,又回到前面所說,若發生了核汙染,台灣人該何去何從?也許有些人說可以到其他國家去?但!核汙染啊!有哪個國家可以不顧他國百姓的感受收容被核汙染的人們?

    炒輻射!炒核汙染!幾年前不就有了海砂屋、鋼筋輻射問題……我想這方面的知識,就算資訊公開化還是有很多人是非常茫然的接受了外界給的訊息。

    最後,無關乎任何立場,東京電力公司隱匿災情和台灣電力公司也沒關係,基本上這真的是兩回事兒。可,真正要欽佩的是那些為了保護災害不繼續擴大的英雄,他們不是無名,他們代表著人們善良、正直、正向的光明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