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2


單身情歌篇──
234


    城市中,總是充滿了寂寞、曖昧和慾望……能想到的場景,一個轉角、一個迴轉的樓梯走道,能夠擦身而過的,氣氛可以是黏稠且難以控制。兩個人,也許一男一女、也許兩個都是男性或兩個都是女性,姑且不論性別。就,兩個人,在採光昏黃的樓梯間,狹路相逢。他們或許眼神流轉,或許故做矜持,或許假裝幾個不經意的小舉動,再再都充滿了曖昧和調情。


    我要說的,並非是煽情的場面,但,這樣的景象,確實是,充滿慾望美感的,一個交錯。幾個深呼吸,外加吞嚥口水的舉動,用手指勾起己跟不安分的頭髮掛在耳後,動作緩慢的期待,能有些甚麼改變。


    這是V的故事。


    V住在城市中的鬧區,飯店式管理的出租套房,很多時候只能感覺到冷漠。有次她心血來潮的走樓梯而不搭電梯。她遇見了一個光是多看一眼都會感覺暈眩的男子。


    V直覺的,愛慕著。


    能夠理解那種愛上一無所知的幻覺。就因為不需要深刻了解,就是因為不需要深刻體會,就是可以這樣的妄想,沒有任何心理負擔,也無須承諾什麼或者恐懼背叛或被背叛。


    V說:「我可以這樣理直氣壯毫無理由的愛著一個人。我想這麼做,而我也正這麼做著。」


    V這樣的愛慕持續了半年。這半年中間,每周他們會在樓梯間擦身而過三次。V知道那個男人身上的古龍水味兒。V也知道那個男人結過婚、離過婚……還有一個女兒。V知道那個男人的前妻有時候會帶著小孩過來度周末。V知道那個男人許許多多瑣碎的生活雜事。


    V的愛慕,持續但冷淡。V一點也不想破壞這遐想的和諧感。那個男人偶爾會跟V打招呼。但V並沒有因為這樣而高興,反而苦惱。


    這個年頭,太沉重的感情。不如不要。知道得到未必好。V直覺得認為,遐想很美,但要真的跟這個男人有甚麼牽扯,會是一種麻煩跟負擔。


    V跟我分享著她的感想,而我在夜半寧靜時,想像著V和那個男人擦身而過的畫面。也許慢動作,三十六轉,緩緩的解析那慾望崩潰的瞬間。


    V的故事,未完。


    只是,V也沒打算把這個男人變成她生命中的一頁精彩。


    而我,卻因為V的慾望告白,而陷入了蒙太奇式的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