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


單身情歌篇──
235


    也許就是這麼默默觀察著甚麼也不說,對誰都好。都不傷和氣,也不影響交情或關係。也許就這麼的不發一語的沉著,對自己比較好,少看、少聽、少說,然後就算是像兔子一樣寂寞的死去,也會記得在地板上踏上幾下,表示不枉此生的警訊。


    我發現我自己真的是老了,眼角的魚尾紋、臉頰的法令紋、不夠緊緻的肌膚、發黃暗沉還有暗瘡的毛細孔……種種生理結構都在控訴著我的衰敗是那麼的直接毫不掩飾。時間以及歲月並沒有善待我,一如我過去不曾珍惜過一樣。花樣年華如今回想起來,只是虛擲且盲目的快速消費。也許我該跟全世界的人告解著我自己的罪行,猶如進入教堂尋找心靈寄託那樣,那是此時此刻我並不如此打算,我不需要跟眾人解釋我活著的原因,也不需要跟眾人解釋我存在的價值,更不需要解釋為何我會吃喝拉撒。我偏激的想說點什麼,卻在照鏡子的時候宣告

膽怯,那是一開始的時候沒想像到的,不管是現實或者老天。


   
「就當垂憐我也不需要露出那種表情,我會痛心,但這痛心是出自一種羞恥,你們應當羞愧,羞愧看見一個人在這樣的獨白之下還要抵擋他人的目光耳語。而我不委屈,我必須要說出這個故事,然而說出來的目的不是頂重要的,一如老天對我並不特別那樣。我還看得見,看得見我出生時的那個光,看得見一個婦人尖叫並且失控的用力,然後我經過不怎麼舒適的姿勢來到這個世界。就當我什麼都還記得,也許是虛構,但是虛構是不需要道理的,猶如我現在的獨白,百分之三百是給自己卻保留千分之一引人遐思那樣。《屈剖》


    如此想來,人生很多時候都只是獨白,過程都像是我們沿途所看過的風景一樣,片刻精彩。或許每個人都有些感觸,但感覺絕不重複。


    容易沮喪、容易感覺到無能為力……但是,現實豈是能說放棄就開始自暴自棄?也許生活就是有這麼多的不如意,也許人們就是習慣逃避順帶規避,所有的衝突都只是來自於,某些其來有因。也許毫無緣由的也會感覺到喪氣,那種不得志、不舒坦、不愉快的心情,也無法隨意拋棄。


    生活就是求一個,過得去。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