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5


單身情歌篇──
211


   
作了夢,起床還有些恍惚感,明知道那不算真實,但還是會有期待。在大量的閱讀和寫作當中,我又是如何定位自己?也許我根本上的抗拒關於「定位」如此量化自己的形容詞。


   
突然想到年初的時候,很想寫本愛情小說。沒錯!就是那種很灑狗血的愛情小說,但書寫到三萬多字的時候,突然中止了這個寫作計劃。因為我發現我並不是真的很想寫愛情小說,我的出發點,是模糊的曖昧,我只是想證明自己也可以寫本愛情小說而已,但我卻不怎麼有意願去書寫關於愛情的故事。


   
也許我認為只有像這樣短短的文章,才能道盡百態?也許。但是現在看見該篇小說的檔案資料夾,手指頭仍會不聽使喚的用滑鼠點開,發愣。


   
也許我應該更有效率的用文字建檔,將我聽聞過的故事、事蹟、人與人之間的糾葛,一一分類,可是我卻又沒有這麼作。我想到了過去歷史上的史書,他們或許真心或者避重就輕的記錄著,然而,後人所知道的歷史,又有幾分真?幾分假?


   
《再舒服一點》這本書是尹麗川的作品。可我笑著看這個書名,笑自己無時無刻也在思考著如何再舒服一點。這個舒服有很多曖昧,生活上、工作上、交際上、男女之間的歡愛上……這樣的祈願,就如同在投資的時候多麼希望自己是巴菲特,買賣的時候像王永慶。目的無他,就是希望自己過得更好更舒服。


   
愛情不需要名嘴,生活也不需要專家學者,每個人都有一套自己生存的邏輯和生態圈。曾經在一本書當中看見,你所選擇群聚的「團體」將決定你幸福與否的關鍵。我不能完全否定這一句話,但也我不能完全認同。就我個人而言;我所選擇生活當中的「團體」,那都只是那些人和我自己本身當中的一部分面向,而非全部所有。再白話一點;我身邊的朋友三教九流都有,也許他們彼此認識,但更有可能不認識,這重要嗎?也許。


   
我姑且保留的去看待這樣的理論,但很多時候聽著別人訴說著他們的狀況和立場,很多時候自己會去假設,那如果我是另一方,我會如何去看待這樣的狀況?爭執雖然也是一種溝通手段,但效果不怎麼卓越,那麼或許應該要更和緩的,把衝突點降低再來商量。基本上這也是沒錯,但是這遇到蠻不講理的人,這個方向性的思考,就必須轉方向。


   
在一起和分開都是一門學問,有人樂此不疲的去嘗試,也有人不願意去嘗試,更多人是在摸索、試探。有人結婚也有人離婚,關於愛情,到底該不該跟所謂的幸福劃上等號?我想了很久,其實這個百分比是相當令人困擾的,愛情和幸福,就技術性而言是可以放在同一個天秤上,只是比重多少失衡。結婚不等於一定可以獲得幸福,離婚也未必就是痛苦,完全是當事人就當時的情況和處境所作出來的選擇。如此而已。選擇往往在於人,而不是結果選擇人。其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