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06


單身情歌篇──
212


   
然後就像開始預習著某一種分開的場面,你說你知道很多情況不是你所願意,但事情往往就這麼發生了……親愛的,你說的不情願,在我眼裡其實只是再簡單也不過的分手而已。


   
在一起,也許過程中有些愉快或者難受,累積出來的情緒無法消化,於是最後選擇分開。你說你只是想過好自己的生活,我懂。你問我這樣算是自私嗎?老實說,如果連這點打算都不去作,那才是自私。


   
你說過了三十五歲,對於結婚和生子的意願變成是一種壓力。過去還因為工作忙碌而流產過,對於生命,你總是有所保留。於是你選擇分手,在明知對方以精有新對象瞞著你的同時,選擇離開。


   
你說對方跟你之間的關係和情感已經是一種負擔;因為種種原因,所以你們一直都沒有說清楚,然而現在對方也有了付出熱情的新對象,離開,對誰都好。你不埋怨那個突然出現的女孩兒,你笑著說;感覺來的時候甚麼都有可能,倘若糾結著先來後到,那麼也不會有甚麼好結果了。


   
你說那個女孩兒怯生生的像隻小鳥,其實你也不看好。只是那個女孩兒總瞞著你的前男友約你見面聊你們之間,關乎於這一點,你說你覺得困擾。我問著你怎麼不拒絕對方就好。你笑著說……對方像隻小鳥兒,黏著你,問東問西。像是男人的父母、男人的工作、男人的酒肉朋友。你說;分手之後才發現,自己也對過去相處快要十年的男人是如此陌生。


   
你以前的那個男人我是認識的,溫和有禮,確實是會讓很多情竇初開的少女徬徨失措。只可惜,那種對誰都好的習慣,在我眼裡又是處處留情了。你的前男人的新女友找你談,而你卻找我聊。這中間的差別,大概就是……我對這個男人完全是免疫的狀況。


   
你問我;為什麼?


   
問得好!所謂的好男人,我看了很多,但是好男人又怎樣?我倒認為要當個好女人更加的不容易,雖然我從未想過自己想扮演那樣的角色,可我由衷的欽佩著在情海裡浮沉的人們還能保有客觀性的少數人。


   
我前幾天看著向田邦子的作品《宛如阿修羅》,你問我,書中可有人物可以形容你,我笑著,不回答。


   
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線條是很分明的。就算糾結過,仔細抽離,仍是根根分明。在我眼裡;每個人都是如此特別,都有著自身的無可取代性,回到令你感覺迴異的情緒上,我能給你的建議是……遠離那隻小鳥兒吧!她是一隻雛鳥沒錯,但是我想他會進化成「老鷹」的,屆時是誰受傷害,還很難說呢!


   
也許你現在是畜牲無害的去看待他接近你這一回事兒,可是當你們之間還夾雜著你過去的情感時,親愛的,你無需對誰坦白你對誰的情感。無論你的意願與否,你都無須攤開自己的情緒給別人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