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25


單身情歌篇──
107


   
親愛的,或許你很難明白,有人真的很不喜歡「驚喜」……或許對那個人而言,驚喜往往伴隨著噩耗有關係。有希望自然會有期待,有期待自然又怕失望,這種循環說來單純,卻也是感覺成分最難分析的複雜。


   
親愛的,或許你很難明白,有人天生就厭惡「期待」……或許對那個人而言,期待往往伴隨著失落有關係。心裡一旦開始產生期待感,就開始慌張,習慣性的擔憂會不會又是空歡喜一場。


   
親愛的,或許你很難明白,對於那個人而言「無欲則剛」是有多麼的重要,他徹底的貫徹著,走在現實生活的鋼索上,左右兩側皆是誘惑,他之所能心無旁騖一心一意的往前走著,那並非他夠勇敢,而是他不敢有所欲求,對於誘惑也無從接受。關於活著或者是存在,對於某些人而言,從不是一件輕鬆且愜意的事情。他的世界被摧毀過幾次,他在生活中跌倒過幾次,他的生命也重來過幾次,對於那個人而言;無論是驚喜或者是期待都只能點綴生活而不能依賴。存在就是被感知,然而感知卻時常盤旋鮮少降落……某人如此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