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23


單身情歌篇──
105


   
外頭下著雨,在這逐漸邁入夏天的季節,難得的一絲涼爽,在水氣與濕氣當中夾雜著某些驚慌與憂鬱。親愛的,如何當我們沉重的討論著──「人把自己的信用度消費光了」這個問題。我可以理解你口氣當中的無奈感。當然我們所討論的「人」,是泛指情人、戀人……在很多年之後突然警覺過去不曾重視的問題,雖然問題的本身並非的關鍵之所在,但仍就在心頭而閃過不舒爽。有些話語,接近直覺反應的話語,卡在咽喉。那或許是我們都知道話一但說出口就無法回收,所以謹慎的停下言語的行為。


   
這和愛或者不愛沒有直接的關係,只是難以忍受而已。難以忍受那種負面的情緒或者是高脹莫名的憤慨,既然我們能夠思考,既然我們能夠使用嘴巴這項器官說話,那麼為何「溝通」會變得如此困難?為何嘗試著要好好說明卻總是只得到不得其解的反駁?為何一件簡單的事情要被無限上綱成罪不可恕?為何始終不能明白人的忍耐極其有限?為何不能感同身受其實大家也都不好過,只是問題不同?似乎「自己」很重要,那麼身邊的人呢?瞭解過嗎?有些時候有條件性的「體諒」又或者是「忍受」並不是犧牲而是理應如此。


   
在這下著雨的天氣,突然有感,挾愛之名很多時候又言過其實了些……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