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02


單身情歌篇──
87


   
親愛的,經營相處是一門學問,溝通是個竅門,領會情愛是一種天賦,不是每個人都會有夸父的精神,苦苦追逐到最後發現所有的苦心都只是幻覺。


   
那種自以為的心照不宣到底會抹煞多少真心誠意?缺乏正視問題的溝通,導致問題的衍生……這非責任歸屬,但,其實難以忍受又不停堆積衝突,這又是何苦?感覺委屈嗎?那麼這個委屈又該如何紓解?溝通無效嗎?那一昧兒忍受的崩潰呢?害怕改變嗎?那利害關係可以龐大到直接忽略現實嗎?


   
親愛的,別當普羅米修斯,別拿成就一段「愛」或者「關係」當作是虐待自己的好理由。當你的付出都被視為理所當然,這種犧牲不是壯烈,是愚蠢。


   
「利己主義者」不會考慮到別人,面對問題往往只是逃避、反駁,而你也迷走在那種恐懼失去同時厭惡的迴圈之中。重新來過,或者俏皮點說……砍掉重練。重新來過和失去並不恐怖,恐怖的是連重新來過和面對失去的本能都放棄,像是漂泊在迷霧深海之中,喪失尋找方向的求生意志,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