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囈‧杜朵 



   
首先感謝春天出版社給我這樣的一個創作平台。然後是我辛苦的編輯游振怡先生,在這段時間不斷的幫助我釐清更多我在小說故事情節之外想穿透的思緒。還有鼓勵我創作,幫我寫推薦序的曾志誠老學長。當然還有最重要守候在電腦另一側關心杜朵小姐故事情節發展的讀者群們,以及關愛我的家人、朋友,還有購買本書的人們。謝謝你們,除了感激還是感激……



   
寫這本短篇小說的時候是一個很爽朗的四月天,但是又當似乎一片明朗的時候,卻有著伸手不見五指的焦慮。嘗試著去形容在書寫時的一種心境、氛圍,湧現叛變的一種情緒,那是一種傾吐、一面的轉向……



   
書寫對我而言是一種解脫,我看見某些人,也認識了某些人。但是看見別人卻不見得能看見自己。為什麼?這樣來說好了,調性是這樣、選擇卻是那樣,又能如何?除了接受、妥協之外的反向就是排斥、抗爭,但是不管怎麼樣,都是和自己過不去。



   
很多都在那邊等著,拾起一時的看重,拋開一時的忿痛。如果說知易行難,在開始之前之後,唯一能和自己相處的,大約是那安靜的影子吧!有些人像是影子一樣的安靜,那些人默默的守候著某些,但是守候有何意義?在你痛的時候比你痛、在你難過的時候心疼、在你開心的時候與你一起歡樂。我在等某些影子,我知道影子可以給我的,那時如果說我是影子,那麼我也是等待著。



   
現在我放下那過於沉重破碎的意念,拾起體會擁抱值得記憶的精采,期待和大家一起淡空平日踟躇的腳步一起跌入囈想域境。



                                               
洛娃伊,寫於出版前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