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澄澈:《開到荼蘼花事了──庚之章》上線發佈的三十天記錄──

 

2016/02/20

澄澈文字創作:
01.《開到荼蘼花事了──甲之章》(PUBU電子書城)201508
ISBN9789574328246
02.
《開到荼蘼花事了──乙之章》(PUBU電子書城)201509
ISBN9789574328963
03.《開到荼蘼花事了──丙之章》(PUBU電子書城)201510
ISBN9789574329441
04.《開到荼蘼花事了──丁之章》(PUBU電子書城)201511
ISBN9789574330911
05.《開到荼蘼花事了──戊之章》(PUBU電子書城)201512
ISBN9789574331697
06.《開到荼蘼花事了──己之章》(PUBU電子書城)201601
ISBN9789574323326
07.《開到荼蘼花事了──庚之章》(PUBU電子書城)201602
ISBN9789574332960

http://ppt.cc/Y9dud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一個月就這樣過去了……《開到荼蘼花事了──庚之章》上架了,這個月過得實在是怠惰啊!穩定的碼字,每天都在和時間賽跑……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為了健康著想,預計提早開刀避免身體再出不可預期的病痛。我每天都在心理建設和我的胰臟與膽囊信心喊話,本來打算連續三年每個月連載出刊,但現在可能要緩一緩,身體健康很重要,總不能為了達成理想期待而忽略自己健康問題。話雖如此,我還是會把故事寫完,只是時間週期怕是不能在三年內連載出刊完成。這一點小遺憾,我想我還是可以忍受的……換言之,牆面上的便利貼牆,要拉長時間才能拆除了。()

 

2016/02/21

扳指頭算一算日子,我已經這樣每個月忙著寫故事,籌備上線發佈的日子已經過了10個多月了。深深體會作者們被催加更時那哀號的怨歎聲……我每天睡前都期待明天能擠出時間來爆發一下小宇宙,但開完會之後就是癱軟不想動,寫到每天預期最低限的字數就休息,甚至寫到一半需要被抓去校集開會中斷構思。坦白說,日子是過得有些混亂,每天都忙碌得讓我搞不清楚今天到底是星期幾……話雖如此,我卻感覺到某種類似踏實的感足感。(這絕對是自虐來著!)

 

2016/02/22

今天是元宵節,所以我讓自己怠惰了……吃著自己煮著鹹湯圓,完全沒有在管熱量的大吃大喝著。今天沒有練琴也沒有畫畫,但是還是有很認真的寫小說以及工作。今天得知前同事「挺挺君」打算回來擔任後臺校正編輯的職務。因為「挺挺君」似乎還是對後臺校正編輯的工作庶務比較感興趣,所以他的組長今天來找我商談。我說,他調任或者回來都不是我能做決定的……但是「代班君」提醒我,之後我就要休假去開刀了,他眼神沒那麼好,稿子看不快,有人幫襯我也能安心休假。欸……其實我覺得怎樣似乎不重要啊!他申請職務、申請調任現在又想申調回來,似乎我都只是被告知而已啊!唉!職場是江湖道啊!

 

2016/02/23

今天工作之外,有練琴、有寫小說……但沒練習作畫。昨天才剛說「挺挺君」想回來,今天他就回來了……非常有存在感的回來了。我一整天都是回應他在工作上的問題,但我心底在咆哮,這麼多問題,那一月份的時候我問,怎麼都說「挺好的」、「挺行的」……之前都沒問題,離開三個多禮拜就都是問題了!「代班君」似乎感受到我強大的怨念,就在「挺挺君」拿文案問我第N回之後,「代班君」把「挺挺君」給拖走了……我想,若情緒能實體化,我大概是頭頂冒煙的狀態吧!

 

2016/02/24

今天是很開心的一天,吃了好吃的義大利麵,領了一台膠囊咖啡機的禮物,還上了一堂大提琴課。忙碌的工作之後,我匆匆出門買晚餐,還去領禮物(膠囊咖啡機),最後回家吃完晚餐之後,抓緊時間寫小說,寫完小說之後剛好接上上大提琴課。今天的大提琴課很歡樂,在我拉完兩次「國歌」後宣布結束……我竟然會拉國歌耶!我進化了!(這應該是很有趣的進步吧!)用大提琴拉國歌實在是太有趣了……有種雄厚的沉穩感。但其實我也只是在挑戰自己的音準而已……還是需要老師在一旁督促我音準。哈哈哈!(心虛的笑聲)是說,我也該好好琢磨一下甚麼時候上水墨畫課了。想我三月七日還要回醫院和醫生會晤,應該會挑之後的時間再帶著我的鬼畫符去找老師懺悔吧!今天很開心,開心到連工作進度被打亂都不會影響我的好心情。想想我已經混亂工作了兩個多月了!這兩個多月感覺太不真實、太忙碌、太沒有節奏。但我想這種混亂,大概要持續到我開完刀了吧!我會努力工作,爭取好好休養順便鬆一口氣!

 

2016/02/25

唉!劇情終於來到想要幫劇中人物配角舉行延遲好幾次的婚禮了。作者歹人心發作的可真是嚴重……下個月公司內部加薪檢定考核,我有點期待又有點緊張。考核通過加薪,考核若沒通過……大概是傷心吧!哈哈哈!但是我更多時間式思考著開刀的問題,心底是滿滿的擔心……一想到開刀就好焦慮。

 

2016/02/26

野心這種情緒其實很好形容也很難形容……今天寫作時忽然有感。描寫故事中即將登場的最後大魔王,心底設定是一個野心勃勃的形象。然後寫著寫著,就想著野心勃勃該是甚麼模樣?腦海卻浮現某些在選舉期間出現的政治人物的嘴臉……(冒冷汗)

 

2016/02/27

「利害衝突」激發矛盾,如果你一直很信任的人其實從頭到尾都一直在利用你、甚至設計你……結果會如何?故事當中處理到這個情節,我設想了很多立場去假設這個問題……感覺有些許沉重。

 

構思劇情的時候,思索許多假設性。是是非非、立場不同、出發點不同、價值觀不同……種種不同造成了各種負面情緒甚至是傷害。

 

唉,最近劇情偏沉重,搞得我自己心情也好沉重啊!

 

2016/02/28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距離公司今年度第一季檢定考核就剩下不到幾天了……考試時間已經出來了,我竟然是最不幸的第一梯次,3/10就要考試……我的天啊!我的天啊!我的天啊!雖然說是考核通過加薪,考核沒通過就是下一季再努力,但還是無比渴望考核通過啊!小說中配角人物終於結婚了……延宕了五集的婚禮還有波瀾呢!我真的是在轉嫁自己的壓力給小說人物啊!(抱頭亂竄中)

 

2016/02/29

我只能說還好我現在審校的工作都和我自己寫的故事題材沒有相似性,不然我應該會精神錯亂……其實很多時候,尤其是我在寫小說的時候,總有我下班了之後還是在加班的錯覺。比如說今天,我看了12個小時的稿件之後,接著開會,我躺上床睡了不到四個小時又要起床工作……睡眠不足讓我有點焦慮和暴躁。

 

2016/03/01-02

這幾天忙著開會開會開會、準備考試……精神緊繃中。

 

2016/03/03

最近忙碌工作之餘就是準備考試……雖然說已經努力了幾個月了,但畢竟現在不能像學生時代那樣全心全意的投入準備。小說很穩定的進行,最後的大反派也登場了。最近都沒心情畫水墨畫鬼畫符,練琴時間也縮短準備考試……唉!想來還是會在意的!其實有時會覺得自己很彆扭,明明在意的要死還要假裝淡定。好像假裝沒事就真的會沒事一樣……這種毛病,真真是要不得。過年後的喜事兩樁,小說簽了海外版權授權合約,和公司的工作約也加簽到2020年。我用這兩樁喜事,不斷安撫自己頗是焦躁的情緒。

 

我想我不是一個好人,但也不是壞人。喜歡看書的特質讓我對於自己現在這份工作覺得是老天爺的恩賜。可天曉得在得到這份工作之前,我經歷了些甚麼……最近看了村上春樹的新作品《身為職業小說家》,我想說,其實擔任校正編輯在很多時候也是一份相當「遲鈍」的作業……看稿子,為了某些劇情橋段或語順,反覆和作者以及該名作者的責任編輯溝通,寫文案的時候看似鎮定但是心情崩潰,開會的時候要像個勇士直奔戰場唇槍舌戰,然後反覆持續這種循環。但,其實我很滿意的說……每次看見自己校正過的稿子順利賣出海外版權,然後在書店看見曾經校正過的稿子出實體書,還是會雀躍不已。當然雀躍感最強烈的還是自己的作品啦!這種事情也沒甚麼好否認的……

 

2016/03/04

有時需要適當發洩……才不會發瘋。

 

2016/03/05

擁有康健的身體,才有奮鬥的本錢。小說進度穩定進行,也差不多開準備資料審查。可是我還在寫《開到荼蘼花事了──壬之章》啊!緊迫感又再度湧現……還有可怕的檢定考核,想要雄起一下……卻覺得自己似乎快軟腳了……

 

2016/03/06-07

忙碌之外就是焦慮,準備考試精神疲倦之外就是病情讓我煩躁……回醫院回診,醫生會診之後對於我體重始終無法拉到50公斤覺得小麻煩(人家是忙著減肥,我是忙著想盡辦法增重)……現在要等五月份再一次檢查之後,才能有定論。都已經做了這麼久的心理建設了,忽然被告知可能無法開刀,不建議開刀……能但膽結石和平共處就先追蹤治療。啊!這是怎樣……這是怎樣……這是怎樣……我都做好要和我的膽囊分手的心理準備了,可現在醫生說,先別分手吧!再觀望一下吧!

 

2016/03/08-09

開會!準備檢定考核!準備《開到荼蘼花事了──辛之章》送審!這次因為我要準備考試,所以預計《開到荼蘼花事了──辛之章》要到3/30日才會上線發佈!推遲一點時間上線,讓我存稿君能爭氣一點,多碼一個章節出來……這幾天是非常混亂的,準備考試的同時,內心世界是雞飛狗跳,《開到荼蘼花事了──壬之章》很穩定的進行,只是……劇情還需要一點時間進行。這次延緩《開到荼蘼花事了──辛之章》上線發佈的時間,冀望能給自己多一點時間準備。無論我今年五、六月份是否能夠開刀摘除膽囊,我都決定之後小說兩、三個月發表一次就好,每個月發表有種要命的緊繃感……

 

《開到荼蘼花事了》2015-2016

《人生惆悵知多少》預計上線發佈時間2017-2019

《春花秋月何時了》預計上線發佈時間2020-2022

 

2016/03/10-11

考試考完了,三十幾個編輯助理等著我………安排工作。天啊!這是甚麼情況?考核通過,有加薪,但是因為今年考核方式有變,所以我若要取得晉級上一級考核,還得再接著考……忽然有種覺得自己變成「職業考生」的錯覺。「代班君」先前因為考慮到我五、六月要開刀請長假,所以出大絕,號令編輯們出讓他們準備培訓的編輯助理到我們這一組見習三個月……「代班君」本以為十來個人就頂天了,結果沒想到竟然有三十幾個人……這下,是超乎預期,更別說我還有可能會開不了刀……還要等五月份檢查和醫生評估的報告。小說很穩定的進行,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延後上線發佈的關係,現在感覺時間寬裕許多。我現在要煩惱的事情是……本來計畫開刀之後才要開始寫番外,若醫生最後評估不能開刀,那麼,我是該休息一個月好呢?還是一鼓作氣的寫完整理集數成一本好呢?

 

2016/03/12

休假前的工作交接,是最瑣碎且最容易出錯的。想我3/13-3/20要外出,小說又得緩個幾天……這幾天剛好可以繼續清空腦袋,好好想一想。

 

2016/03/13-20

 

澄澈文字創作:

01.《開到荼蘼花事了──甲之章》(PUBU電子書城)2015年08月

ISBN:9789574328246

02.《開到荼蘼花事了──乙之章》(PUBU電子書城)2015年09月

ISBN:9789574328963

03.《開到荼蘼花事了──丙之章》(PUBU電子書城)2015年10月

ISBN:9789574329441

04.《開到荼蘼花事了──丁之章》(PUBU電子書城)2015年11月

ISBN:9789574330911

05.《開到荼蘼花事了──戊之章》(PUBU電子書城)2015年12月

ISBN:9789574331697

06.《開到荼蘼花事了──己之章》(PUBU電子書城)2016年01月

ISBN:9789574323326

07.《開到荼蘼花事了──庚之章》(PUBU電子書城)2016年02月

ISBN:9789574332960

08.《開到荼蘼花事了——辛之章》(PUBU電子書城)2016年03月

ISBN9789574334087

 

休假啊!假期很短暫的結束了,又要繼續努力打拚了!一回到家,後臺信箱、新浪、gmail……等能收發信件的通訊,塞滿了無數未讀訊息與信件。有種其實我是休假一個月以上的錯覺……正納悶著為何信件會如此之多時,我才看見行政公告……我要續執行某個偉大任務了。加簽文啊!加簽文!可以感覺到每一個責任編輯卯起來的「狠勁兒」……都把我信箱給塞爆了。

 

2016/03/21

休完假的第一個工作日,開會。不停地開會,開到我暈頭轉向……我才剛回崗,就有編輯問我審查進度……我都還沒開始看啊!(孟克吶喊貌)好不容易從被追殺式的追問中脫身,寫了小說,盤算一下時間。嗯!我會加油的!

 

另外,我要感謝PUBU電子書城幫我的作品宣傳,我在某個網站看到廣告彈頁感覺很驚喜。那種無意間看見自己作品的廣告感覺還挺新鮮的……

 

《開到荼蘼花事了——壬之章》還在進行中!

 

2016/03/22

最近忙著參加審查小組的會議,看稿子的同時還要指導編輯助理事務,我還能擠出時間寫小說、練習大提琴……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不過最近實在是沒時間練習水墨畫,恐怕要等審查活動結束之後才能擁有些許時間繼續學畫了。現在要心底煎熬到五月底才知道到底要不要開刀,和我熟識的皮膚科醫師已經預防性的摘除膽囊了,她也建議我再觀察看看……若不是反覆發作,好好保養,開不開刀是次要的。可若反覆發作,那最好是開摘除膽囊,避免影響到其他內臟器官(肝臟)。唉!怎麼感覺膽結石是非常麻煩的病症呢!

 

是說,我把我家附近的皮膚科醫師當成家醫科醫師諮詢,這樣正常嗎?

 

2016/03/23-24

今天的天氣非常適合聆聽《巴哈大提琴無伴奏組曲》,有點審稿疲勞,體力還可以,但是眼睛眼壓過高罷工。是說想我的大提琴老師又懷孕了……接下來上課的日子,我大概又要神經質一段時間。感覺孕婦是一種很需要被完全戒護的高危險群生物……《開到荼蘼花事了——壬之章》進行中!我需要一點音樂來轉化心情……看了太多女尊文,很想問問,這世界發生了甚麼事情?

 

2016/03/25-27

審校加簽文果然是很偉大的事情,看稿子看到眼壓過高之外,還要擔心自己的小說進度是否能跟上發佈上線的時間。嗚嗚嗚!我之後絕對不會每個月上線發佈了,太趕了。存稿君嚴重不足,讓我心慌意亂不已。然後我又申請了六月份內部檢定,希望這一次能再取得前進一個晉升席次。

 

《開到荼蘼花事了——壬之章》進行中!總有一種拖到最後一刻才能結束這個章節的故事。

 

2016/03/28-29

審校加簽文的工作逐漸上手,開會的次數有減少許多,但是每天得看稿量還是讓我眼睛有些吃不消。《開到荼蘼花事了——壬之章》終於要進行到結尾了,我果然還是拖到最後一刻……不是我怠惰,實在是……時間不夠。如果一天能有48小時或者是72小時不知道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