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3/06
「嫉妒比仇恨更難化解。──François VI, duc de La Rochefoucauld」

累到完全不想動,鬧鐘響起的時候躺在床上,很想直接忽略到鬧鐘的聲音,但又認命地掀開棉被準備起床。起床這麼一個動作,像是和自己在對抗,但是我知道就算是想賴床,聽見鬧鐘催魂般的提示,我也睡不回去了。起床之後一臉怨懟的望著鬧鐘,眼神兇狠地且懊惱地將鬧鐘關掉起床準備洗漱。我想,如果鬧鐘能開口說話,大約會一臉委屈的說:「這怨不得我啊!」

春光如此美好,我在工作中如夢囈般的想像幾許春光,天空一抹湛藍、一抹飛白、一抹嫣紅、一抹蔥蔥鬱鬱、一抹霧靄朦朧……想像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我的無比想望也只能想望,拉回理智,伸手推了推掛在鼻梁上的眼鏡,繼續工作,和我的眼壓做拉鋸戰。這時候俺就無法渴望當古代的大家閨秀了,晨起梳妝請安,琴棋書畫女工針黹,得閒興許還能煮茶侍弄花卉……最好是恰能「三在道人」所言:「春聽鳥聲,夏聽蟬聲,秋聽蟲聲,冬聽雪聲,白晝聽棋聲,月下聽蕭聲,山中聽松風聲,水際聽欸乃聲,方不虛生此耳。」(三在道人,張潮,字山來,一字心齋,清代文學家,生於清順治八年。)

好吧!我又開始妄想了……
20150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