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大提琴學習的二三事──碎碎念──拾柒

2015/03/01因為休假外出的關係,所以有將近一個星期沒摸到大提琴了。回到家開始練習之後,本來手指上消褪不少的硬繭子,又再度腫脹了。活像是被虐待一樣,看得自己都心疼了,滿腦子一直想著,哀啊!我的手指頭變醜了,好口憐……但是哀怨沒有多久,練習還是很重要的,這次休假回來沒像上個月那樣有明顯生疏之感,想來多練習還有幫助的!

2015/03/02今天持續抓緊時間練習大提琴,手指頭上的硬繭子讓我壓琴弦的時候有些脹痛,想我還似模似樣的做起規劃表,讓自己照表操課。拉四條空弦五到十分鐘,拉(C弦)DO、RE、MI、FA、(G弦)SOL、LA、SI、DO、(D弦)RE、MI、FA、SOL、(A弦)LA、SI、DO、RE……反覆拉奏,時間也是五到十分鐘,最後再練習幾次老師教授過的曲子二十分鐘至半小時……如此,一天兩次,時間也就超過一個小時了。

2015/03/05今天是睽違一個月後的上課,上次上課已經是二月五號的事情了。今天上課採用新課本,是人民音樂出版社出版的《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以及《大提琴教程樂曲分集第一冊》,這套新課本總共有七本啊!練習曲三集、樂曲三集、音階練習一集。真期待這套教材上完之後,我的學習能有所進益。未了搭配這套新課本,之前那本課本《佐藤良雄大提琴指導曲集第一冊》的教學暫緩,等到進度跟上了之後,我想我應該也習慣看譜拉琴而不需要葵花寶典了。真難為老師挺著即將臨盆的身孕來幫我上課,感謝老師,也希望老師能平安順產啊!
S__1736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