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18


單身情歌篇──
220


   
最近我思考著,那些嘴裡說著很愛,但其實只是太在乎自己,太恐懼自己受傷害。兩個人在一起,難道真的可以用細細衡量來評斷?也許太多人都忽略了,那些急欲掙脫的枷鎖,分手只是一種手段。也許有些人會很埋怨的控訴所以感情不順遂的緣由,但事實上總忽略其實問題存在已久。像是我要接著說那悲情小男人的哀歌……


   
他很堅定的告訴我;他想分手,可是他卻不知道要怎麼提分手。這可考倒我了。甚麼時候我成了分手諮詢專家?我聽了他種種的抱怨,但癥結在哪裡?為什麼感覺有問題的時候不馬上說清楚?怕破壞氣氛嗎?怕傷和氣嗎?那麼現在呢?現在這種打算分手的局面會比較好嗎?


   
我不是想指責我那個朋友的不是,只是,為什麼感覺不對了還拖著,拖到自己無忍受了,然後兩個人必須用一種互相憤恨的姿態去處理生活上的問題?我不懂。


   
我唯一可以理解的,大概就是那種對於自我生活空間的掌控權問題。或多或少,每個人都需要自己靜謐的空間,那是一種無須用「應付」的姿態所存在的空間。試想;誰希望回到家之後,還要努力討好另一個人?這跟愛不愛沒有關係,這只是很單純的……老子我現在只想靜一靜,如此而已。


   
我能理解那種回到家還要應付另一個人所產生的疲勞感,抱怨多少也是從這時候慢慢累積。兩個人在一起,也許是相處愉快,也許是互相牽就,但更多時後,那種自願性跟非自願性在拉扯的時候,某些負面的情緒就很容易擦槍走火。就以我這個朋友為例;問題其實是很小的,但真正考量問題的癥結,他們在一起,真的合適嗎?生活習慣不同、價值觀不同……最起碼的共通語言也在慢慢減少,好像在一起只是習慣,而不是非這個人不可。


   
這似乎是很多情侶們都會面臨到的問題。這個人,真的適合我嗎?


   
我的朋友想提分手,他找我商量,但我也覺得這樣非常不妥,畢竟我對他們想個人相處的情況並非完全的理解,也只能片面的,聽我朋友訴苦。但我也知道他想找個人聊一聊的心情,那並非是因為真的無技可施,只是想找一個人,認同自己而已。


   
我想,他們後來分手了也不是多奇怪事情,只是我那個朋友的女朋友,更正,前女友,後來找我商量。但他商量的是另一個感情負擔的問題。多少,交往久了都會算結婚生子,那個女孩兒從未想過他們會分手,她以為他們之間沒有任何問題,結婚只是早晚的問題,但沒想到,我朋友跟她提分手了,她覺得很難堪。


   
她覺得很難堪,而我是覺得很尷尬。


   
我實在說不出口下一個男人會更好,或者是你很好只是他配不上你這種場面話。然而我也只是聽那個女孩兒抱怨。但是抱怨到最後我發現,她不是愛著對方,而只是習慣有對方在的生活。


   
習慣,難道就是感情殺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