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暮光之城》──小說、電影、電影配樂的一種注目
#01



   
個人推薦,先看電影再看小說,而且是一邊聽電影原聲帶一邊看小說。嘖!嘖!嘖!超爽快!放眼望去看到許多所謂知名的影評人都把重點放在「虧」男主角或者暗諷這是一部宣導北美風景的愛情片。但是!誰沒有那段青澀的高中歲月?且用另一種感性的眼光去看這本書吧!多數人會說書比電影好看,但是我覺得電影比書好看。第一集已經將書的內容拍出八成了,比照原著小說拍成電影,我覺得《暮光之城──無懼的愛》是成功的!



   
這算是奇幻小說。嚴格說來,算是奇幻小說。電影中的女主角和作者筆下的女主角,兩者比起來,電影裡頭的女主角性格多了,至少沒那麼容易歇斯底里。不管是看書或者是看電影,本來就是視聽娛樂的活動,動輒得咎的挑些毛病似乎太過於。那是一種美好且病態的假想,美好是指那個青澀歲月,病態自然是指關於吸血鬼這回事。但我在這裡所使用「病態」這個字眼是指稱對於不死人、活死人、冷血人……種種的一種名詞表示而已。



   
如果生命可以永遠定格在某一個年紀──「十七歲」。哇塞!那還頗糟糕,有太多事情不能做,那「十八歲」好了,普遍說來,十八歲算是成年了。情愛這個主題一直是歷久不衰的,在《暮光之城》這本書當中,情愛也是佔了相當大的比例,但那又如何?電影滿足了文字之外的想像,吸血鬼啊!終於可以甩掉德古拉那一款,我好開心啊!



   
台灣上映的電影可能有剪掉的那一段,大約是上「驗血課」那一部分,還有艾密特和愛德華在學校停車場有些爭執的那一段。先撇開書和電影,電影原聲帶在北美電影上映前已經發售,銷售量相當驚人。當然是不錯聽嚕!欸!先寫到這邊,其實我還沒有頭緒要怎麼跟大家介紹哩!再給我一些時間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