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23
「世上有多少人,就有多少條生活之路。──Александр Исаевич Солженицын」

「表字,又稱字,是漢字文化圈傳統上在本名之外的另一個名字,通常會與本名意義相關。有些人的表字廣為人知,本名反而隱沒於世,稱為『以字行』,如孟浩然,名浩,字浩然。女性的完整姓名則是『字、姓、名』的次序,如季羋稱為『季羋畀我』,『季』是字,羋姓,『畀我』是名。──摘自維基百科」

想表字是大不容易的事情,想了許久許久,又要和自己的本名意義相關,當然姓名學中的五行能貼切會更好,最重要的是英文的意思,也要貼切才好。俺命中缺水啊!所以筆畫上自然想找跟水有關係的,沒想到這一想和慢慢找就找了快十年……欸!找到最後我幾乎都想放棄取表字的時候,就在昨天2015年6月22日,夏至這一日,靈光乍現啊!謬思女神都從希臘神話跑出來跳舞了。我想到的表字是「澄澈」,英文最貼近的單字則是「lucidity」……所以俺也有表字了。如此,我想著之後是不是應該這用表字發表小說呢?這又需要好好想一想了。讓我再想一想……

有些時候對於世事感覺很無奈,不是把人想的太壞,卻只能眼看事態……觀點不同,各自表述,事實的究竟其實早就不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