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03
「死會引人哭泣。雖則如此,人生的三分之一卻在睡眠中打發掉了。──George Gordon Byron」

今天我的大提琴老師來找我一起吃午餐,順便攢存她寶貝兒子的糧食,還帶了補湯來給我進補,感恩。然後我拿著我的大提琴樂譜跟老師獻寶,老師說可以讓我先學一首動畫《神隱少女》的曲子《總是一次又一次》……哈哈哈!這是一首需要降B的曲子。然後老師還送了我一張演奏會的門票,我月底要去看老師帶著我的大提琴登台表演。哈哈哈!我覺得我的學習之路還很遙遠,可是能學新曲子總是很興奮就是了。

在討論小說的時候,總是不免會討論到人物形象塑造時的「特質」,我想到很多年前某個朋友對我說過,他總在我的文字裡看見我不斷的告別……對我而言,疏離是一種保護色,獨處則是一種必須。寂靜是必要的,生命有時很沉重,情緒的裂斷需要寂靜地獨處來減壓,就像是冷漠有時候是脆弱那樣,是那麼樣的相似又不完全。人很難理解人,人要了解自己其實是很困難的,如何放大檢視都只能一次窺探到某一小部分,我說,我不了解自己,但我努力的熟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