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30
「如果有人告訴你,他將做一個『很現實的決定』,你立刻就要明白,他已經打算好做錯事了。──Mary Therese McCarthy」

認知不同和顛倒是非黑白真的是不同的。論語知道吧!不知道就多看書吧!孔老先生說了這麼多年,總是有道理的。

孔子曰:「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

子曰:「道不同,不相為謀。」

子曰:「賢者辟世,其次辟地,其次辟色,其次辟言。」

───情緒分割換日線───

每天練習完大提琴之後,就是默默的拿起指甲剪修剪掉硬繭子。〈嘆氣貌〉然後昨天我在練習完大提琴之後戴上棉質手套,幫我心愛的大提琴進行兩周一次例行的清潔上蠟,再一次深刻感受到某些人對於幫愛車洗車上蠟的心情……除塵亮光劑真是神物,清潔上蠟之後,我心愛的大提琴又閃閃動人了。我還一邊清潔上蠟一邊對著我心愛的大提琴親情呼喊著:「親愛的,你好帥氣啊!我這樣幫你上蠟,您感覺如何?舒爽嗎?愉快嗎?可舒坦了?」在我細心呵護清潔上蠟之後,我覺得我心愛的大提琴帥氣度又增加了200%……然後驚覺自己奴才化了……〈遠目〉

今天強者銷假回崗,我自由了,睡飽的感覺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舒坦啊!哪怕熱到我睡到翻來覆去我也依然睡意堅強的睡到鬧鐘響我才起床。嗚呼!不過一起床就要忙交接了。

20150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