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2/20
「我們容易忽略唯有自己知道的缺點。──François VI, duc de La Rochefoucauld」

大年初二,依然是一顆全麥饅頭當早餐,其實肚子餓的時候,能填飽肚子的食物都是好食物,那怕是一顆饅頭,吃起來也是心滿意足。明天開始休假,我要離開地球表面,我想我需要好好的休息來補償自己這段時間卡兩個班上的勞累。我能感覺到我的身體在抗議,疲倦感沉重的像是要壓垮我的意志那樣的強硬。其實有時我是很軟弱的,累到極致的時候我竟然在練習大提琴,一邊拉奏一邊哭泣,大提琴的琴音略為低沉,而我啜泣的聲音也很壓抑,其實我只是累了,很想睡又不能睡,只能拉琴洩憤。這時候就覺得大提琴實在是良伴,溫柔地陪著我,任由我宣洩情緒。這種情況好像又回到小時候,作業很多,報告也很棘手,假期的一開始我就忙著想把功課先完成,熬了好幾個通宵,卻有一種作業多到寫不完之感,一邊做報告一邊哭,哭完之後又繼續弄作業,最後我用幾個通宵的時間獲得了一個完整的假期,心底滿足不已。我想我可能有病……有些事情似乎是不用說自己心底就很清楚,誰也沒辦法強迫他人,但可以強迫自己,也只有自己才真的能為難到自己。
20150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