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03
「那種必須為之競爭的尊嚴比爭吵更無價值,因為真正的尊嚴,其本質就是容忍。沒有一個人的尊嚴在竭力維護時會毫無損傷。──泰勒」

小說進度目前來到六萬多字,維持著一天三千多字,其實跟我的作者是不能比的。沒有入V之前一天一更新是碼三到四千字,入V之後一天最少要兩更新,也就是一天至少要碼六到八千字,如果加上VIP章節,每天更新都是要破萬字。想我現在也只能利用下班後睡覺前一點微薄的時間,寫個三千多字。如此,還是緩慢的累積字數中。我都替我自己感到欣慰了……(好容易滿足)

今天終於和「強者」搭上話了,話題自然是我寫的小說,「強者」用著非常訝異的口氣跟我說:「老師,您每天看稿十幾個小時,這樣還能抽出時間來創作,您都不用睡覺的嗎?」喔!我當然要睡覺啊!雖然每天只睡四個多小時,但我已經習慣這樣的作息了。「強者」打趣的說:「難不成老師您一天的時間是超過二十四小時?」然後「強者」突然打開話匣子細說當年他為何拒絕升遷成編輯的往事……(說了快兩個小時)於是乎我頓悟了!千萬別去按一個人開口說話的開關鍵,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這個人的電源鍵和暫停鍵在哪兒。(重點是強者還可以一邊說話、一邊工作,兩不相誤。)基於我是那種無法一心二用的笨蛋,對於可以一心多用的人雖然羨慕,但對自己的蠢笨心知肚明,我只能默默的一次做一件事情。(想我最大的一心二用的能耐,也就是一邊聽音樂一邊工作了。)

是說,當「強者」開啟滔滔不絕的模式之後,我也逐漸明白為何他恐懼和作者交涉。因為多數的作者們都對自己的作品有獨特的「欣賞角度與堅持」,如果觀念分歧,要說服作者確實是需要耗費一點心力。然後一個早上的時間就這樣在「強者」叨唸著「不堪回首的往事」中度過了……本以為「強者」還會再說點甚麼當作是結束語,沒想到十點一到,「強者」就切回「Sebastian Michaelis」模式跟我說:「老師,您現在可以去練習大提琴一個小時,然後準備吃午餐,午餐過後您可以休息一下,下午四點要開會。」這突然的轉折,讓我的心情宛如踩到香蕉皮一樣,滑了一跤啊!
secret06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